第十周作业

第十周作业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刘未鹏老师文章 链接 |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10分

①、我认为这条评论"好文章!从企业的角度是如何筛选人,从个人的角度即是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这条热评我的看法是,网友说的很好!企业的角度是如何筛选个人,的确,现在的企业都是需要真正的人才,需要能为自己企业做大事的人,而不是那些看着很厉害,实则很虚伪的人!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10分

①、 最好的人也许不投简历,就决定去哪里了。
②、现在的我们如果不努力,将来的我们很难找工作的,毕竟现在那些好点的学校毕业的学生都那么难找工作,而我们还是个三本院校。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对将来真的会很迷茫呢!
③、书是唯一的入口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文章链接请点击这里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①、死记硬背:这种方式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用过的,没用过的就是不是正常人了。这种方式大家都是知道的,效果是有的,但是太浪费时间了,而且容易忘了。我以前记单词就是用这种方法的,起初单词是记住了,但是这只是暂时的记忆,过不了多久又会忘了的。忘了又记,简称“忘记”。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记忆方法。
②、结合场景记忆:这是一种很有效的记忆方式,当你在记忆某种事物时,同时结合场景来进行记忆。这能够加深自己的印象,等下次有需要时,回忆时,可以回忆某种同频的场景,这样就能很快的回忆起来的。将视觉听觉结合起来。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①、我们在记忆的时候将许多线索(例如当时的场景、问题的背景,甚至所处的语言环境、空间位置)一并编码进了记忆,事后能否提取出这段记忆严重取决于提取线索是否丰富、以及在回忆的时候是否重现了记忆时的线索。
②、自传式记忆

三、如何提问?

如何提问 文章链接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①、我之前采用的提问方式大多数是通过网上搜索的。答案很容易就能够找到,可以学习比自己优秀的人的方式。还是挺不错的。
②、我也尝试过问同学,但是有些点没做好。比如在,提问前,我没有尽自己所有的方式去寻找答案,只尝试部分方式。然后因为都无效果,就因此失去了耐心,就只能问了。同学会的就一定会热情帮忙解答的。
③、有些时候问的问题太蠢,太简单。人家会有点,不难烦。有点不想说,但是这都属于正常现象。不要惊慌,只要你坚持下去,答案会有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对于简单的问题,不要轻易向同学提问,问问“度娘”就好了。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问了别人得到了答案,人家也给讲解了,但是还是没能理解到位,又不好意思多打扰别人。这很难受啊。还有就是自己不够理解,描述问题也有点难度,这时还是需要找一个有耐心的人帮你解答呢!说实话我并不知道 该如何去更好的提问。
posted @ 2019-05-03 19:31  卡萨丁荆轲  阅读(1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