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号 2016-2017-20155329《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学号 2016-2017-20155329《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按顺序)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前几周都不错,第六周的感觉最好吧,学习出了很多的疑问,并且解决了一部分。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第五周博客吧,可能是交的比较早。并且写的比较认真吧。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第一周的博客,在博客中老师指出问题,我去修改。从那次起在博客格式方面,严格按照老师格式来写。

(按顺序)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 实验一

  • 实验名称:实现求正整数1-N之间所有质数的功能,并进行测试。

  • 实验二

实验名称: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简要内容:
初步掌握单元测试和TDD
理解并掌握面向对象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
初步掌握UML建模

实验名称: 敏捷开发与XP实践

实验内容:在结伴同学的码云上,下载修改代码并上传到对方码云上。

实验名称:Android 开发

实验内容:下载安装AndroidStudio。基于Android Studio开发简单的Android应用并部署测试;
了解Android组件、布局管理器的使用;
掌握Android中事件处理机制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本学期,目标代码行数3000行,总体来说是达到了的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编程是一种创造性的工作,在创造之前需要很多的铺垫,需要很多的练习和领悟。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三千行代码,但应该不算积极主动吧,感觉更像是完成了某些任务。很多代码环环相扣,像C里面的一个个子函数,需要调用。

课堂项目实践

参考2016-2017-2 《Java 程序设计》课堂实践项目

课堂实践链接(没有的可以不列)

MyDC 计算后缀表达式的值

MySort实现Linux下Sort -t : -k 2的功能

在IDEA中以TDD的方式对String类和Arrays类进行学习

MyOD实现Linux下od -tx -tc XXX的功能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每次都不会做或者做不完,但是还是能收获很多东西。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教训:电脑提前充满电,提前调试好IDEA,有问题提前解决。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如果能有几个档的实践题目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争取每个人都能做题目能拿分,而不是不会就只能在课堂上作别的事或者发呆。

-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优秀作业(给出链接)
        总结(给出链接)
        项目(给出链接)
        教程(给出链接)
        ...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不动手实践
        迟交作业
        不验收代码
        ...
课程收获与不足

前半学期投入很大,收益很小,具体来说是在成绩上体现的很小,分数甚至不如有些时间投入不足我一半的同学,很受打击。后半学期有些懈怠了。

改进:在学习上应该和老师同学同步,严格按照老师给的学习指导一步一步的学习,一步一步的走。感觉只有这样才能拿到高分,才能拿到与投入成正比的成绩。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

结对学习感觉并没有什么帮助,结对是双向的,只有两个人都想要学好,才能真正体会到结对学习的好处,反之则是一种拖累,只有在实验需要到的时候才会有一些互动。

  •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多看老师博客,严格按照老师给的学习指导,来看书划重点,课上测试应该能拿不错的成绩

课后习题都运行一下,找找错

课后练习题也要做一下。

遇见问题多查多找,有很多相关的博客供我们选择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制定好学习计划,自学能力比较差,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来学习,不应该强行跟住老师同学的脚步走,别人十周学完,我十五周学完,虽然时间可能比别人多一些,但是可以真正的学到知识。

  •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改变生活方式,抛弃掉手机电脑的生活,多参加户外运动,如打篮球,骑行活动等。每天拿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运动,早睡早起,课堂外拿俩小时时间来学习。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5小时左右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本学期学Java最大的收获不是学会了Java这门语言,而是拾起了丢弃很久的自学能力,在自我学习能力上有提高,从无处下手到很快找到切入点。在单位时间内get一个新知识点,新能力,用的时间越少感觉效率越高。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
    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促进有一些吧,在云班课中多一些实践内容,或者上课提问,少一些课前测试。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课堂实践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课前考试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每个人学习遇见的问题和不明白作为作业,

  • 其他任意发挥

学习是自由的,老师也一直说到荒野求生模式,荒野求生你也只能给出一些指引,而不是给一个圈把大家给圈养起来,在圈里荒野求生。那个圈就是你课前测试。博客中可以写自己学习的内容,但是考试内容是固定的,只有在你规定的时间内学习到你指定的知识,才能拿到相应的分数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 码云项目链接:

  • 预备作业一:

  • 预备作业二:

  • 预备作业三:

  • 一到十周博客

实验一至实验五链接

课堂实践博客

posted @ 2017-05-31 19:58  20155329胡佩伦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