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29胡佩伦的第二次预备作业——再思考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数人更好?

当看见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感到很茫然,想了好久。越想越觉得自己好像一无是处的样子,象棋,也只是一般般吧。篮球足球?好像也就那样吧。学习? 以前还行吧。但也就那样不好不坏。我热爱的电子竞技?貌似打的也就一般般吧。仔细一想貌似我还真的没有什么技能很突出的哦。今天中午去学校食堂吃饭的时候想起一项技能,估计它能成为一项比大多数人好的技能了吧。
小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为了给我和哥哥好的生活坏境,工作特别幸苦。特别是像我们家这种种植菌的。每天早上凌晨两点起床送菌去农贸市场卖,定点去摘菌,摘完回来还要洗捡。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时间,挣得也不多。为了给我和哥哥一个好的学习环境送我们去城里的学校读书,花销也很大。每天早上背着饭盒就和哥哥走路去学校了。因为周边的同学家里给的零花钱都挺多的,看他们买这买那的我也很想要,但是又不能给家里要钱,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村里的婶婶们来我家买菌去菜市场上卖。我也想起家里每年天气热的时候菌卖不完都是晒干送人和自己吃。所以我和我爸爸说我要出去菜市场卖菜。我爸爸居然同意了。所以我拿着一个小提篮装着菌子就和村里的婶婶们去菜市场卖菜了吧。也许是年龄比较小,长得比较萌,说话逗人喜爱。好多阿姨都喜欢在我这里买。有些还是我同学的父母呢。初中的时候和同学包苹果在平安夜的时候去夜市卖,之后基本上每年的情人节都会在夜市上,实力最繁华的路段看见我和朋友忙碌的身影。假期你也许会看见我在街上忙碌的发着传单。这就是我从小培养的一项技能。
能让我成功获得这项技能的三大原因:敢想,敢做,“不要脸”。能让我掌握这项技能的最大原因:常常想。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在老师的“做中学”中印象很深的就是:学习是要思考的,实践仅仅是不够的。这一点我觉得真的很棒,在我出去摆摊的时候我们都会讨论区哪里摆,卖不完又去那里能多卖掉一些。然后才会动手去做。

有关C语言的调查

我的C语言课程还处于挂科状态中。
我是怎样学习C语言的
我学习C语言的时候,上课认真听课,课后没做练习。每次老师的作业都是草草了事。导致了C语言到最后能看懂程序,但是一动手编写程序就显示一堆错误。
教训:在JAVA课程中应该多多练习,只有练习了才能学好程序语言这门课程。

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代码,理解情况如何?

我写过的代码估计就几次实验课上的考试题 。期末考试题,补考题,还有靠前的垂死挣扎做的一点点题目,估计也就一千行左右吧。理解情况也就是能看懂一些简单的代码,能编一些基本的代码。分不清指针数组,数组指针。

-什么是断点?
断点是用来调试程序的,检查错误的。在编程时出现错误,设置两个断点。当程序运行在两个断点间时,可以输入变量,检查错误。

对JAVA的学习有什么目标?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拒绝挂科。其次在JAVA中收获到C中没有收获的编程思想。怎么做到呢,我想我会在未来的一个学期里完成“做中学”中的三项任务。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每天都练习,锻炼身体。

毕业后的工作问题。

毕业后工作从事正如老师所说的“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需要非常娴熟的公文写作能力,公文写作是一份很累的工作,他需要对各方面的知识都有积累,才嗯那个写好公文。我觉得我们应该平时多关注时事,有时间可以看看人民日报。在大学四年中读十本好书,养成一个严密的思维方式,学好离散养成严密的逻辑思维。学好JAVA养成良好的编程思维,对以后的写文章,说话都有很大的帮助。

posted @ 2016-12-17 21:14  20155329胡佩伦  阅读(16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