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冯志成 <21170617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838
这个作业的目标 <介绍本次软工冲刺收获和对学弟们的建议>
作业正文 如下文
其他参考文献

个人作业

第一次博客作业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二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三次个人作业

结对作业

第一次结对作业
第二次结对作业

团队作业

第一次团队作业
团队作业——UML设计
团队作业——需求分析
团队作业第四次—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码到成功——Beta汇总博客
码到成功——Alpha汇总博客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全面复习了Python,学会了很多之前Python没有学到的标签和语法。
GitHub、Gitee码云、小程序开发平台等平台的使用。
对PPT的制作有了新的体会。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魅力,学会了在一个项目中和其他成员互相配合并逐渐磨合的方法,学到了制作小程序的必要程序步骤。

其他的提升:

团队责任感加强,面对繁重的任务,大家都没有过怨言,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哪次(些)作业或作业的过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Beta冲刺的每一天都令我印象深刻,我的代码能力比较差,但是我每天都讨论一定按时参加,一开始觉得老师安排的作业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但是每天的讨论大家都讨论的非常激烈,每天都有新的问题被解决,当然也会有新的问题被抛出,慢慢的我们所有人都被这种氛围所吸引,大家共同努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和bug,尤其是有一次,我们负责聊天室搭建的两位同学在大家开会结束后依然留在会议室进行讨论,虽然我没有负责这一部分,但是我被他们的讨论内容深深吸引,我在旁很认真的听,观察他们解决问题的手法,看着他们在那一个晚上解决了诸多的问题完善了很多细节,听着他们看到最后的成果时的笑声,仿佛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喜悦,同时我也有很多的收获。

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在此次团队合作中我获得了今年在学校学习过程中的最大收获:不要怕基础不如别人,只要愿意努力,在项目中一定会获得前所未有的进步和收获,不要眼高手低,碰到问题不能光分析最重要的是动手实践。最后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如今这样的一个功能比较齐全的小程序摆在我们面前,这离不开小组任何一个人的努力,此次合作的过程绝对是我大学期间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之一。

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对下一届实验建议:希望有更加系统的专业的项目评比方法,不再仅仅将答辩后同学们的投票当做权重过高的标准,结合项目完成时间、完成度,冲刺随笔、总结的完成情况以及老师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更加综合的评价。
对新生的建议:希望在大一就要打好基础,建立兴趣,兴趣使然是学习任何知识最好的催化剂。

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现在你既然选择了考研的道路,就要踏踏实实的全身心的去投入,选择了就不能让自己后悔。未来会面临更多的选择,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争取更多的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posted @ 2020-06-21 09:17  heyfzc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 2020 GitHub,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