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UML设计

团队作业——UML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团队名称 码到成功
这个作业的目标 1)团队分工    描述团队的每个成员分别完成了UML图的哪些部分,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呈现,推荐泳道图。
2)UML    在UML设计中,目前阶段是满足需求规格说明书阶段的设计,即不需要深入到系统设计阶段的UML设计。比如,类图不需要细节特别完善。
3)工具选择    大家可以共享经验,相互推荐,谈谈为什么选择这个工具
作业正文 如下文
其他参考文献

一.团队分工

江李悦和王永乐负责绘制用例图,洪志雍和连辛集负责绘制类图,冯志成和程顺明负责绘制活动图,张云淳和缪彬鑫负责绘制状态图

二.UML

1.用例图


普通用户可以通过登录界面注销账户,修改账号信息,发布商品,下架商品,修改商品,查看商品,私聊卖家,通过注册界面验证学号身份信息。
管理员可以通过查找用户界面删除用户账号,通过查找商品界面下架用户商品,修改用户商品。

2.类图


人类,用户类,管理员类,买家类,卖家类都属于账户系统,商品属于商品系统,商品里面的私聊这一个功能属于聊天系统,这样设计解决了同类之间重复的问题。

3.活动图

a.活动图(管理员)

活动图(管理员)对应的是商品显示以及用户管理部分,该部分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网页上的商品怎么处理,或上架或商品卖了下架,确保网页上的商品是真实存在的。图上的设计,通过管理员商品进行核对,对有错误信息的商品进行修改,可以确保商品的真实性,用户可以放心购买。
b.活动图(用户)

活动图:
1.对应账号系统、商品系统、聊天系统
2.账号系统中个人学号认证目前我们无法独立实现需要学校配合
3.这样设计解决了:
1)游客和登录用户的划分,游客无法进入私聊界面仅可浏览商品。、
2)管理员可对注册账号和发布的商品进行注销或删除操作,这样可以保护用户利益和浏览安全。

4.状态图


状态图解释:交易状态图
这只是平台的一个交易具体流程和功能,首先用户进入用户管理界面,然后可以进行商品搜索和商品发布,当有买家/卖家有意愿交易系统就会联系卖家/买家,然后买卖双方自行交流协商交易。

三.工具选择

我们选用的是ProcessOn,ProcessOn是一款专业作图人员的社交网络,这里汇聚很多业界专家、学者,同时他们分享的作品又形成一个庞大的知识图库,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可以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除了受众广泛的思维导图外,ProcessOn还支持 Flowchart、EVC、EPC、BPMN、UML等不同类型的图的创作,能够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posted @ 2020-03-25 18:27  码到成功小组  阅读(3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