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人博客

人生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再见2019,你好202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2019年在悄无声息中度过,不知不觉时间来到了2020年。

现在是2020年元旦的10:26分,我还是在实验室的机房,将时光锁在博客上。

回顾2019年立下的一些flag,自己有些完成尚可,有些仅限于完成,有些则并不理想。

下面是当时2019年的一些小目标及完成情况:

2019年,自己要完成小论文的80%,至少实验部分要完成。 英文小论文已完成初稿

2019年,自己要学有所专,并在今年11月份的上海地理信息年会上进行学术汇报。 只参加了海报交流比赛,没能入选口头汇报,但获得了二等奖

2019年,自己要坚持学习英语,首先不靠有道可以基本读懂外文文章,能够无障碍阅读英语网站。 英语坚持了一段时间,目前阅读英语网站还有些吃力,但今年这个目标会一直持续下去

2019年,自己要坚持锻炼,跑步、打球。 经常跑步,打球,这方面还不错

2019年,自己要坚持阅读,每天读好书。 2019年阅读了30本书,平均12天读一本书 书单

2019年,自己要更加珍惜身边的她和他们。 有做到

2019年,自己要更加体贴父母,经常与他们联系。 基本每周联系一次

2019年,成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型”。 尚可,越来越不注重外表...

总结:2019立下的flag大部分都完成了,还是比较不错的。

除此之外,自己也还有一些额外的收获。比如,拿到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在暑假学会了游泳,搭建了自己的个人博客...

关于个人职业发展,自己也是比较迷茫的,这也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摸索的过程。2019立下的 flag 是要专注于机器学习与java,现在发现自己对于机器学习只停留在表面的应用,对于背后深奥的数理知识没有多少兴趣,而对于java呢,因其是后台开发的语言,自己并没尝试多少开发工作,只是对于传统的增删改差并无多少兴趣,因此这两块并不是自己未来的主攻方向了。

今年3月份开始就是春招了,自己目前的定位是前端工程师与全栈工程师,因此要学号JS以及编程的思想与方法,提高思考能力与开发功底。

工作的两大目标是:1.大型互联网公司(BAT等)的Offer或者是大型国企(工资要18w+)的工作。具体工作还要视Offer而定。

2019后半段自己有些浪费光阴,早上起不来,在机房里很多时间也由于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而耽搁(刷知乎,B站,玩手机等等),核心原因是对未来工作的迷茫导致动力的崩塌。

对于2020年,还是要立下flag:

 2020年,自己要学习扎实的工作技能(前端方向)。

2020年,自己要结合未来工作的发展前景与定居地点找到理想的工作,为以后成家立业打好基础。

2020年,自己要读40本以上的好书。

2020年,自己依旧要坚持运动,锻炼。

2020年,自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睡眠都控制不了,何谈其它)。

2020年,自己要谨言慎行,谦虚谨慎,与人为善。

2020年,自己要珍惜身边的她、家人和朋友。

2020年,是立业的一年。

最后一句话共勉:不忘初心,放得始终。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posted on 2020-01-01 11:10  把子肉爱上热干面  阅读(2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