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人博客

人生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再见2018,你好2019!

   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日历上的年份已经从2018变为了2019。

   记得有个梗是“都8012”年的,恐怕现在应该要说“9012”年了。

   回首2018,自己做了很多蛮有意义的事情。包括开启了研究僧生活呀、在“老板”的带领下入门了编程呀、自己完成了两个小项目挣了一些外快呀、跟同学一起拿了全国研究生数模比赛一等奖呀、新生奖学金呀、跟她去了苏州、武汉、南京游玩留下了很多美好记忆呀等等....

   但也有很多不足。虽然入门了编程,但是不够精、不够专,写出的程度按照“工业标准”是严重不合格的。入门的语言太多,精通的一个也没有。因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自己还非常迷茫,导致自己不能安心下来选择发展哪一门编程语言。不过现在不在迷茫了,专注机器学习,专注Python跟Java吧。

   今天是2019年第一天,时间是上午9:25分,地点是武汉大学实验室机房内。我敲动键盘,把历史锁住。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就要有更新的追求。

   已往之不谏,来者之可追

   今年,我23岁了,正处于一生中的黄金时代,也就是9:25左右的太阳吧。

   少年时光最宝贵,要充分利用起来,不能碌碌无为,更不能虚度光阴

   新的一年,我要常怀感恩心,不断进步。

   每天坚持阅读,用知识武装自己。

   对于深度学习,不仅要会用,还要上升到原理层面,知其所以然。

   2019年,自己要完成小论文的80%,至少实验部分要完成。

   2019年,自己要学有所专,并在今年11月份的上海地理信息年会上进行学术汇报。

   2019年,自己要坚持学习英语,首先不靠有道可以基本读懂外文文章,能够无障碍阅读英语网站。

   2019年,自己要坚持锻炼,跑步、打球。

   2019年,自己要坚持阅读,每天读好书。

   2019年,自己要更加珍惜身边的她和他们。

   2019年,自己要更加体贴父母,经常与他们联系。

   2019年,成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型”。

   一句话,共勉——“必须抓紧时间活着,要不,一场突发的疾病,一场偶尔的灾难都会中断人的生命!

posted on 2019-01-01 09:41  把子肉爱上热干面  阅读(33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