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计算机工程系)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1)做了哪些作业

个人作业

第一次博客作业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二次编程作业

第三次个人作业——用例图设计

两人结队作业

第一次结队作业

第二次结队作业

团队作业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团队展示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项目介绍与问答

团队作业——UML设计

团队作业——需求分析

团队Github实战训练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团队作业第五次——Alpha冲刺

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Beta冲刺--凡事预则立

Beta 冲刺

(2)带来的提升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墨刀,词云,Git,ProcessOn,teambition,navicat等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语言:PHP、Java、JavaScript、python
平台:Github
框架:ThinkPHP5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千万不要纸上谈兵!实践出真知!当你在看其他人的代码或者实现时,往往觉得很简单,但在自己实践操作起来,却十分困难和麻烦。并且当在编程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主动去网上找解决方法并查看相关文档。

其他的提升

总体来说各方面得到较大的提升。最主要的是第一次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并且与团队中其他成员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即使你一个人再强大,无法和团队很好的融合与并进,还是远远比不上一个团结合作的团队。俗话说的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叭。

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在这个课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团队成员了。当项目出现瓶颈,每个人都在为问题找方法,每个人都在出谋划策,大家积极的沟通并面对,而不是一味的推卸责任,令人印象深刻,特别难忘。

(3)人月神话

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

1.当在使用自己从未接触过的语言或者编程软件时,一定要先深刻理解其含义之后再去使用它,当你一知半解去使用,只会发现后面会有更多的问题等着你。反而会更加麻烦。
2.当自己在学习一门新语言或者新编程软件时,一定要学会自己查阅资料、学会自己查看官方帮助文档。
3.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团队合作沟通交流是团队项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互帮互助,团队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在最开始的使用github时,当时的我感觉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社交分享网站,应该可以很随意就上手,当我真正接触到它的时候,我才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我感觉当时的自己就是一个无知、茫然的形象,在不断的查阅资料,并且通过他人的帮助下才完成了对github的使用。

(4)对大一的建议

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只有当你对计算机这个行业特别的感兴趣,你才可以真正的做好它,并且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并且能够从中获得成就感。所以,培养兴趣很重要!

(5)对未来的期许

转眼这一学期的课程已经陆续结束,回头看自己已经步入大四的步伐。不管未来是怎样的,只有做好自己、做好当下,才不会让自己的未来留下遗憾。一起为了年轻的自己而奋斗!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posted @ 2020-06-20 15:20  大凹凸薯片味的鸡  阅读(2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