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这个作业的目标 <谈谈自己在Alpha阶段的感受和对beta阶段的展望>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感想总结

何子聪:
团队任务组长很重要,有一个好的组长才能带领团队走得更远,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分配任务是最重要的,分配合适的任务给合适的同学,才会有更高的效率,上一阶段的冲刺中没能带领大家完成这个项目我有很大的责任,对组员的认识不够,代码能力也有点欠缺,还要继续努力。
杨博伦:
做项目不简单,需要真才实学以及较强的自学能力。还涉及到队员之间的合作,这些方面都十分匮乏。在积极性方面较为欠缺,主要是自己能力达不到,也没什么心思去做这件事。其次就是缺乏一个系统的自学方案,不知道该怎么学习不会的内容,如同无头苍蝇在网上乱撞。也不会应用学校学到的知识,不能将已学会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整体是一个比较懵的状态,专业技能缺失。自己在Alpha阶段的工作不算满意,因为没有什么心思去做。大部分技能需要从零学起,而自己学东西本来就不快加上还是自学,进度无法跟上。加上一些个人原因,只能说对自己不算满意。
曹淦淇:
不是很满意,不好的地方是很多东西都不会,看视频也不懂,无法实践应用,可以从实际运用这方面去有针对性的学习一些技术和方法。
程昱:
对于自己在这次Alpha阶段的工作表现不太满意,因为代码能力薄弱,冲刺阶段一直在学习,但是一直没有进度,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对于团队贡献不大。
陶佳杰:
对Alpha冲刺阶段总体不是特别满意,由于自身能力的缺乏和知识的有限,无法做出令人满意的成果。希望在Beta冲刺时,能够弥补所遗留下的问题和遗憾,尽量同小组成员共同打磨出一个令人满意的作品。
邓慧:
我对自己在alpha阶段的并不满意,与小组的成员沟通较少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太少。希望在下个阶段能够与队友多沟通。
杨杰:
对于自己在Alpha阶段的工作很显然是不满意的,虽然说接触了许多以前没有学习或者深入了解运用的地方,也有一些以前学习课程学过的东西,但是都忘记了,以至于要重新再去看,重新学习,就觉得这部分时间的浪费非常没必要,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一些学校没有学习到的新知识。工作进程上,总是拖拖拉拉,总想着学完再好好去做,但是知识嘛....总不可能学完才有用,完全可以学一部分就去尝试一下,这样就可以更好的知道哪里还要重点照顾一下。实际操作部分,一开始设计了一个初版样式,但是不太喜欢,太过于简洁,就一点点东西,后面断断续续修改了几次,在js部分耗费了大量时间,收获虽然有,但是没有更好的去深入开发,总体稍微有点可以见人的样子,也没有主动去联系协调;样式设计上也没有和一起做前端的队友做好协商,就按着自己怎么开心,怎么看着顺眼去做,没有沟通好。学习能力有限,很多东西都不会,以前也没有经验,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经常要查看很多东西,一些地方没弄明白就跟着视频或者教程莽搞,出了问题又要看新的,有时候感觉很头疼。
陈罕瑀
在小组的Alpha阶段,对于我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因为我们组成员的代码创新能力明显不足,所以在本阶段会有着各种困扰,除了刚开始的工作安排和计划的时候,各个成员表现积极,到后面的代码部分,都显得哑口无声,没有那些基础比较好的人来指出我们的错误,只能一头雾水的往前冲,我觉得本方面需要改进。

Beta阶段展望

何子聪:
希望能够带领团队一起完成这个项目,从简单的开始,将项目尽量做简单点,先要把功能实现,再去考虑其他方面的事,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开会的时候能够多交流,大家都积极一点
杨博伦:
希望我们能越做越好,走向正轨。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项目。意见就是希望大家能积极一点,相互配合
曹淦淇:
希望下次能做出来可以展示的东西吧
程昱:
由于我的分工是做前端页面设计的,希望在下个Beta阶段做出令大家满意的界面。下一个阶段的希望的工作希望可以做下关于前后端连接的工作。建议或想法:对于我们小组的印象是不积极主动去做,每次发布的任务也是敷衍了事,同时交流也少,会议也只有两三个人讲话,希望在下个Beta阶段大家都能积极活跃一些。
陶佳杰:
小组在Alpha冲刺阶段的不足是整体凝聚力不强,任务分工不是特别明确,导致小组成员之间满头雾水,不知该如何下手。在Beta冲刺时应明确分配每个人的任务及核心重点,互帮互助,共同编写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程序。
邓慧:
在beta阶段我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大致完成。能够完成前端页面的优化。希望组内成员可以多多交流,更好的合作。
杨杰:
继续做前端开发,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前提下协助队友,加强组内沟通,接续完成Alpha冲刺中没有完成的一些地方。
陈罕瑀
对于Beta阶段,我希望自己可以跨越出对于代码开发的一大步。在下个阶段的工作,小组的讨论应该不限制于任务分配和完成任务情况的上传等等,应该打在一片的去讨论每个人遇到的麻烦,大家一起去更快的解决它。

Alpha阶段的不足

初始计划安排

初始计划原本是规定代码格式后让每人负责一块,大家任务比例差不多,但是没有考虑到大家的实际能力,导致完全偏离原本计划

后期计划改变

让大家边学习边写代码,能写出多少就尽量写出来

任务分解和分配

可能分配的有些不合理吧,有两个写前端的组员前端上学期前端挂了,但他们后端更不擅长,所以还是把他们分配到前端

小组在Beta阶段的安排和希望做出的改变

将之前未完成的部分完成,已经开发完的部分再去完善,任务分配目前是照旧,已经将自己负责的部分完成的同学要帮助其他还未完成的同学,前后端人员不仅仅是只完成自己分配到的任务就可以,前端要协助后端,后端也要协助前端。
将项目简化,尽量做简单点,组员们好多代码都不会敲是现在最大的问题,不能像之前一样,学习了代码后才开始去敲代码,而是要敲代码的时候发现自己不会的地方,然后再去学习,有针对性地学习或许会更好。

posted @ 2020-05-17 22:50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阅读(22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