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发历程知识库

关注C++/Java/C#技术, 致力于安防监控/移动应用/WEB方面开发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 WinForm开发系列 - Chart Controls

Posted on 2009-07-21 23:59  peterzb  阅读(8137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整理收集一些WinForm或Asp.Net开发方面可以使用的图表控件.(文章及相关代码搜集自网络,仅供学习参考,版权属于原作者! )

01. .net 3.5中的Chart控件   新控件Chart使用心得及感想  微软发布.Net Framework 3.5下的 Chart 控件

 

  


02. 一个功能强大超级好用的图表组件Dundas Chart


03. 自己写的一个asp.net的生成曲线图的过程           C# WinForm开发系列 - GDI+


04. ASP.NET2.0轻松搞定统计图表(OWC)   C# WinForm开发系列 - OWC


05. C# WinForm开发系列 - ZedGraph


06. 【翻译】甘特图绘制组件

翻译
Adagio.81. 著Gantt Chart

简介
该组件可以使你简单地把甘特图加入你的应用程序。你只需要3行代码就可以做到了。
这个甘特图(Gantt Chart)包括下面的特征:
1. 列的宽度自动根据组件的宽度和起始结束时间调整,如果日期之间多于2天,控件只会显示日期,否则还会显示时间。
2. 你可以给每个bar设置颜色
3. 自动显示滚动条
4. 当鼠标停到上面时,自动显示信息
5. 很容易地使用多行提示框文本

07.【翻译】条形码图像

本文及其代码为那些需要在应用程序中放置条形码的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方法。它允许生成条形码图像,而无须使用“条码字体”。This need arose out of the necessity for one of my own projects to use barcodes and the lack of free libraries on the web to do the job.

在此类库中给出了编码的思路。 首先将数据转换为 1 和 0 的等宽条形和空白描述系列。 然后将二进制信息字符串传递到一个绘图函数,绘图函数将它转换为所需的条形码图像。这种方法可以作为一个通用的绘图方法,适用于所有的图像编码。 


08.【翻译】LED风格的DirectX信号强度测量显示

翻译

stebo0728LED Style Volume Meter using DirectX

简介

本控件使用Direct3D绘制声音信号强弱,并使用DirectSound对声音信号进行采样。我把这个工程叫着AnalogSignalMeter。

背景

我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声音技术人员,现在我需要开发一些软件。其中一个需要的功能是开发一个信号级别测量器。我决定自己做一个,并做成一个可以重用的。

DEMO

这里的demo程序是一个最基本的form程序,用于展示控件。


09.【翻译】表达式绘图控件

作者: Syed Mehroz Alam.
翻译: [yn]Yuxiang
本控件提供直角坐标或极坐标模式,对任意数值与任意数学表达式组合,进行图形绘制。
C# (C# 2.0)
Windows, .NET (.NET 2.0)
Win32, VS, GDI+
* 下载演示项目(http: //www.codeproject.com/cs/miscctrl/ExpressionPlotterControl/ExpressionPlotter_demo.zip) - 57.6 KB
* 下载源代码(http: //www.codeproject.com/cs/miscctrl/ExpressionPlotterControl/ExpressionPlotter_src.zip) - 26.7 KB
* 原文地址: Expression Plotter Control
image


10.【翻译】树状结构图生成器

 

11.【翻译】Windows系统性能检视及绘制

【翻译】
Zuoliu Ding. 著An Implementation of System Monitor

【简介】
System Watcher是C#实现的,用于检视系统数据,如上图所示。可能你已经注意过Google Desktop System Monitor (上面,第二幅图)。作为一个练习,我做了个单机版的System Watcher,用以检视PC的性能。它能够显示CPU利用率、虚拟/物理内存使用情况、物理磁盘读写速度(BPS),和网络发送/接收速率。另外,下面的方法可以很容易地用于检视系统的其他性能。
实际上,我将使用本文的代码展示两个方面:一、如何收集系统数据,本文使用三个简单的方法(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objects, Performance Counters, and Environment Variables)。另外,为了以图形显示数据,我需要一下图表控件。已经有了不少复杂的图表控件,不过我希望实现自己的简单控件。
System Watcher
Google Desktop System Monitor


12.【翻译】直线箭头和曲线箭头的绘制

[翻译]
Michal Brylka.著Draw straight and curved arrows
[简介]
一个简单的使用ArrowRenderer的应用程序,用于绘制随机颜色的带箭头曲线。允许你选择箭头是直线还是曲线,在第二个例子中,主箭头线通过Bezier curve绘制。
image
另外一个例子是随着鼠标位置的移到,绘制发散型箭头。
image


13. 【翻译】一个简单的性能监视及绘制控件

[翻译]
eclipse2k1著Simple Performance Chart
一个简单的性能监视及绘制控件
本文实现的是一个用户控件,用以监视并绘制动态变化的性能数据,如硬盘访问、带宽占用、CPU等等。控件内置一个定时器,它用于同步显示变化的值。该控件还支持在设计器里改变其边框、线颜色宽度及背景等等风格。
性能监视绘制控件


14.【翻译】声音的时域、频域(FFT)波形实时可视化绘制

[翻译]
JeffMorton著Sound visualizer in C#
[简介]
本文演示快速傅立叶变换的使用,以及如何使用Windows GDI绘制一个近乎实时的时域、频域的可视化声音处理。
[背景]
当我在做一个项目的信号处理部分的时候,我发现很难找到一个用C#些的例子。这让我觉得应该自己写一个这样的类,希望对你有用。

声音的时域、频域(FFT)波形可视化绘制


15. 推荐几个.NET开源图表组件

16.【翻译】很好看的LED显示控件

 

17.【翻译】DataPlotter-线性/对数显示2D数据

 

 

18.【翻译】鼠标的网格定位及绘图控件

 

 

19.【翻译】很酷的C++图表数据条

20. 另外附上C# WinForm开发系列相关文章如下:

C# WinForm开发系列 - GDI+

C# WinForm开发系列 - ZedGraph

C# WinForm开发系列 - Report

C# WinForm开发系列 – Print

C# WinForm开发系列 - 文章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