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发历程知识库

关注C++/Java/C#技术, 致力于安防监控/移动应用/WEB方面开发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 WinForm开发系列 - OWC

Posted on 2009-07-21 00:01  peterzb  阅读(1640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OWC(Microsoft Office Web Components)是 Microsoft Office 使用的数据绑定 ActiveX 控件,用于向 Web 页添加图表功能。OWC支持Microsoft Excel 2000中大部分的二维图表(如折线图、柱形图、股价图等)和极坐标图表(如饼图和雷达图),并支持组合图表,如两轴线-柱图,数据表会随同图表发布,图表随着数据的变化而改变。OWC能将处理结果做为标准GIF输出并下载到浏览器中显示。

   Office Web Components是一组的COM控件,设计的目的是为众多的控件容器提供交互的电子表格建模,数据报表和数据可视化功能。OWC库包含四个主要的组件:电子表格组件,图表组件,透视表组件和数据源组件。

 “Office Web Components”名称中的单词”Office”表示这些控件就是由那些开发微软Excel和Access的程序员中的一部分人开发的,并且这些控件被设计成在外观,使用感受和行为表现上就像是他们的微软Office兄弟的精简版一样。这些控件确实不包含Excel和Access中的所有的功能——换句话说,你也不会为了在浏览器中查看一个报表而动态的下载完整的Excel和Access,这些控件也确实包含了许多的常用功能,尤其是那些在与已有内容进行交互时所必需的功能。此外,这些控件还能够读写Excel 2000的HTML格式的文件,允许用户点击一个按钮,将当前的数据加载到Excel中,以便作更加强大的分析。


OWC

OWC使用方法

OWC使用技巧集

C#编写OWC11组件(转贴)

C#编写OWC11组件源代码(2)

 

winform owc

OWC绘图控件研究

用OWC做统计图总结

[原]Excel与OWC做报表总结

[原]OWC做电子表格和图表的试验

 

OWC 绘图

OWC的使用

ASP.NET2.0轻松搞定统计图表

asp.net利用OWC生成分析報表

蛙蛙推荐:利用OWC创建图表的完美解决方案

 

用OWC设计报表

(转)OWC控件简述

C# OWC 生成统计图表

使用OWC的一个技巧

在ASP.NET中用OWC绘制图表--值得收藏

microsoft office web 组件(owc11)的编程(.net)

1分钟创建图表[利用Office Web Component OWC组件]

 

owc chart 的使用

OWC生成统计报表(柱形图)

[转]OWC生成柱图,线图,饼图

.net调用OWC生成报表统计图总结

OWC9 spreadsheet升级至OWC11的若干问题.

 

OWC画图表

用OWC展示多维数据集

做的几个OWC的图表样式

owc11生成饼状图

owc11生成柱状统计图

 

使用OWC不用安装office

Asp.NET + OWC 输出Chart(图表)

使用XML技术实现OWC对数据库的展示

Owc的使用---自己封装好的类可以实现14种分析图

owc_绘图区(PlotArea)背景显示多种颜色

 

封装OWC做统计图形

C#处理owc chart

ASP封裝OWC CLASS

转:OWC学习笔记-电子表格(Spreadsheet)风格属性设置

 

更多内容可以使用博客园找找看, 以前有整理一份pdf 编程资料 - 图形、图像处理.pdf, 可供大家学习参考, 相关文章代码版权属于原作者. 我的弯路大家可以避免, 我的经验大家可以分享。另外附上C# WinForm开发系列相关文章如下:

C# WinForm开发系列 - GDI+

C# WinForm开发系列 - ZedGraph

C# WinForm开发系列 - Report

C# WinForm开发系列 – Print

C# WinForm开发系列 - 文章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