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控件Chart使用心得及感想

 

ASP.Net 以前开发图表的方式,有如下种方式:

1.       GDI+ 自己写一个显示图像的控件,能动态输出一张(jpg/gif/…)图片.基本上能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但如果要达到高精度及多样式的图表显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       Office OWC控件,也是十分困难的。

3.用第三方控件,是博友们提醒的,以前都没有听过这些第三方控件,是不是都收费呢?微软的这个可是免费的哦。

前几天微软发布了最新的Chart 控件。我这段时间也是在开发一个web版的实时数据图表显示的软件,所以迫不及待地拿来T一下啦。真不错,我的数据库里有10W条测试数据,图表显示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性能提高了,界面也漂亮了,还可以显示25种样式的图表,真强。微软真是想开发人员之所想啊。

Chart 控件安装要求:

vs 2008 ,.net framework 3.5 SP1 ,vsChart 控件,vsChart 语言包;

效果图片

 

想要T一下的朋友也下下来玩一下吧;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用微软的新的技术的时候,总有种激动的感觉。可能是微软让许多复杂的问题变得更加容易了吧,或许我是在省了自己的时间在偷笑吧,感谢微软。

前不久,在图书馆里看书的时候,听到一个N人的聊天,他说他写程序的时候不太喜欢开vs vs 太吃内存了,一般用NotePad开发;我当时听了不解;以前的公司的NB同事开发的时候也是这样,是用EditPlus的,可能比在图书馆的仁兄进了一步,可是实际还是一样的,用NotePad或者EditPlus的开发效率高吗?我一直不解。

发个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130F7986-BF49-4FE5-9CA8-910AE6EA442C&displaylang=en 感谢朋友提示。

小弟不才,写blog的时间也不长,所以表达可能不好,我以后会加紧提高的。谢谢支持。

 -----------------------------------------------------------------------------------------------------

申明:本人并没有对用NotePad的大虾有什么不好de意思,由衷的敬佩。

posted @ 2008-10-30 12:02  Mr Chai  阅读(12083)  评论(3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