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c chart 的使用.

MS的东东的确还是很不错了,只要是EXCEL中能做的图,这玩意都可以弄,而且还是免费的:) 当然在.net中使用的是interop COM,而不是managed code.

office9: msowc.dll
office10: owc10.dll
office11: owc11.dll
在office 2k3 中带有owc10 & owc11的安装MSI文件,安装之后即可使用。

office9只有一个可用于 ExportPicture 方法的筛选器适用于“GIF”图像。
ExportPicture 方法有两个参数,可允许用所生成的图表的像素指示尺寸。在提供的示例代码中,宽度和高度尺寸是硬编码的。您可以改用客户指定的尺寸。
OWC.Chart ProgID 适用于 Office Web Components 9.0。如果要使用组件的版本 10,请将 ProgID 从 OWC.Chart 更改为 OWC10.ChartSpace,或者如果要使用组件的版本 11,则将 ProgID 从 OWC.Chart 更改为 OWC11.ChartSpace。

office 10 & 11中有一个GetPicture方法,可以直接返回一个二进制流用于response.

一些有用的连接:
讲解owc chart如何绑定adodb.recordset一起输出
http://4guysfromrolla.com/webtech/022101-1.shtml
asp.net 中使用OWC的示例
http://www.aspnetresources.com/articles/office_web_components.aspx
MS站点上使用数组绑定到OWC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244049




 

posted @ 2006-01-23 21:18  margiex  阅读(20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