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C画图表.

最近项目要用到画柱状图相关的东西,同事帮我用OWC实现了(在这里要谢谢WEINI),然后我根据实际需要又进行了点修改,因此对OWC也有了一点认识,从网上看到一篇比较详细的介绍的文章,转过来记录一下,以备后面还用到的说.

[原文地址] 

 

本文讲述如何绘制条形图折线图柱形图面积图等常见图形。

效果图

 

手把手教程:

原理:OWC是Office   Web   Compent的缩写,即Microsoft的Office   Web组件,它为在Web中绘制图形提供了灵活的同时也是最基本的机制。在一个intranet环境中,如果可以假设客户机上存在特定的浏览器和一些功能 强大的软件(如IE6和Office   2000/XP/2003),那么就有能力利用Office   Web组件提供一个交互式图形开发环境。这种模式下,客户端工作站将在整个任务中分担很大的比重。理论上说Excel能做的图都可以通过OWC画。

第一步:

右键点击网站根目录引用。如图所示:

 

 

第二步:

点击“添加引用”后弹出一个窗口,添加OWC的引用。如图所示:

 

 

点“确定”。

第三步:
代码中引用Microsoft.Office.Interop.Owc11。

全部代码

后台代码

Code

 

前台代码

Code

数据库SQL脚本

Code

 

后台程序说明:
最关键就是InsertChart.Type = ChartChartTypeEnum.chChartTypeColumnClustered;

你可以在ChartChartTypeEnum后出其他方法。

 

 

posted @ 2009-01-10 11:48  小牛大牛  阅读(1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咱这社会,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要是不努力,您可就得空虚.您说这讨老婆,生孩子,买房子,购车子,哪样不得自己动手,别人动手咱也不能放心啊,您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