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OWC控件简述

工作基本上转为了C#,要把原来的VB程序转为C#语言,表格控件打算用微软的OWC控件。(嘿嘿,不花钱,也不涉及侵权呢!)

只是有一个问题没解决,就是如何是表格列头的A、B、C、D什么的换成我想要的列头标题呢?麻烦大家指点一下。谢谢!

(转)OWC 控件简述

OWC(Office Web Components)是一个组件集合,包括图表(ChartSpace)、透视表(PivotTable)、电子表格(SpreadSheet)和数据源控件(DataSourceControl)。图表以多种既定图形展示数据;透视表是一种可交互式报表,可以快速分类汇总比较大量的数据,并可以随时选择其中页、行和列的不同元素,以期达到快速查看源数据的不同统计结果。这里的可交互,是指可以任意组合、可多维地展示数据;电子表格类似于大家熟悉的Excel,是一个既可输入又可输出数据的报表编辑器,虽然可以预先任意设定,但之后不能随意组合,是一个最多二维的报表制作工具;数据源控件是一个数据接口,可为图表、透视表和电子表格等提供数据库连接的接口工具。

图表(ChartSpace)、透视表(PivotTable)在展示统计数据方面用得比较多。笔者本文的重点是要关注电子表格(SpreadSheet),充分挖掘电子表格(SpreadSheet)可输入数据功能。前面提到电子表格类似于大家熟悉的Excel,正是它类似于Excel,笔者将用它来设计Web环境下的票据明细输入界面。

 

OWC属性与方法简介:

电子表格(SpreadSheet)主要属性、方法和事件如下:
Spreadsheet.XMLData     字符串类型的属性,可用来获得或设置XML格式的电子表格内容。
Spreadsheet.Range     该方法接受一个区域引用(例如A1:B2或A:B),返回一个Range对象。
Spreadsheet.ActiveSheet     当前激活的Sheet页
Spreadsheet.Cells     单元格集合
Spreadsheet.ActiveSheet.ActiveCell     当前激活单元格
Spreadsheet.AllowPropertyToolbox     控制是否显示属性工具箱。
Spreadsheet.AutoFit     决定控件是否处于”自动适应”模式。
Spreadsheet.Dirty     当控件中有任何修改,任何单元被改变后,这个属性会被置为true。通常使用Dirty属性来判断是否需要保存内容。
Spreadsheet.DisplayColHeaders, Spreadsheet.DisplayRowHeaders     控制是否显示行头和列头。
Spreadsheet.DisplayPropertyToolbox     控制是否显示属性工具箱。
Spreadsheet.DisplayTitleBar     控制是否显示标题栏。缺省true
Spreadsheet.DisplayToolbar     控制是否显示工具条。缺省是显示。
Spreadsheet.EnableAutoCalculate     控制电子表格模型是否重算。
Spreadsheet.ScreenUpdating     屏幕刷新。默认刷新。
Spreadsheet.Selection     返回当前选择的对象。使用TypeName函数来判断。
Spreadsheet.TitleBar     可以改变标题栏的文本和格式。
Spreadsheet.ViewableRange     控制电子表格实际可见的部分。

Range.Address     该属性返回一个区域的地址。
Range.Cells     区域单元格集合
Range.Column, Range.Row     区域中首行和首列的编号。
Range.Columns, Range.Rows     Range对象包含的行或者列的集合。
Range.Value     该属性获得或设置区域的值。
Range.Formula     该属性读写一个单元的公式字符串。记住在公式的开始使用等号(=)。
Range.Text     返回Range.Value属性的格式化版本。
Range.NumberFormat     字符串类型的属性,控制单元中数字的格式。
Range.Font     返回一个许多组件都能使用的常用的Font对象。
Range.Borders      该属性返回一个Borders对象,可以通过它来设置每个单元边框的各个特性,如边框线的线粗,样式及颜色。
Object_Initialize()      在控件加载时发生,但在加载完成前完成初始化。
Range_Change()      只要电子表格中的一个或多个单元被改变,该事件就会被触发。
Object_StartEdit (ByVal Selection, ByVal InitialValue, ByVal Cancel, ByVal ErrorDescription)Object_EndEdit(ByVal Accept, ByVal FinalValue, ByVal Cancel, ByVal ErrorDescription)      当一个单元将要被编辑,正要结束编辑时触发。

posted on 2009-06-30 10:03  海阔天  阅读(3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