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众筹:旧瓶装新酒的融资模式 - 运营管理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16-06-14 19:53  lzhdim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去年底,笔者加入了金融行业“网贷平台”,所以在以前的投资的经验基础上(见文:IT人经济思维之投资 - 运营管理系列文章)对金融行业的概念和商业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大概说说几个金融圈内比较流行的内容:

  1、先说说现在的网贷P2P平台。

  网贷平台从08年到现在已经有了7-8年时间了。截止到今年,全国共有2595家网贷平台,但是也要看到,跑路的和有问题的有700-800家。网贷平台就是提供贷款的网络商家,按以前的说法,就是高利贷。就是说,原来的高利贷行业现在也合法化了。当然,既然是高利贷,其利率比银行贷款利率要高很多。自动银行业发展起来后,银行业的理财产品也是一种投资方式,同时银行也是利用贷款收入的,但是其贷款利率相比较网贷自然低很多,而且理财产品利率也比较低,据笔者所知,最高也就5%左右。既然网贷平台利用高利贷方式进行生存,其获取的收益是很高的,所以才有了几千家公司相继进入网贷行业。这里笔者要提醒大家,选取网贷平台要谨慎,特别是一些利率高而且规模不是很大的平台,况且现在快春节了,尤其注意平台动向。

  2、再说说原油投资。

  原油投资也是一种投资模式。在经历了这么些年的沉淀之后,在去年2015年有了增长式的爆发,整个中国都知道了原油投资。也就是说2015年开始是网贷P2P和原油投资的黄金年期。笔者也曾经尝试过原油投资模式,发现这个投资项与股票的投资项相似,但是与股票不同的是,原油投资是指标涨也赚钱,指标跌也赚钱,也就是业内说的做多和做空。与原油投资类似的还有黄金、白银的投资模式。所以,在选择了安全正确的平台基础上,笔者还是推荐大家去参与原油投资,这个是快速增长金钱的一种模式。

  3、然后说说众筹。

  众筹这个概念也算比较新的,其就是一种融资模式,按以前的说法,就是私募,也跟现在的网贷P2P平台高利贷一样,合法化了。从现在开始,每一个人都能够通过众筹平台进行融资,关键是规模和多少的问题(见:众筹网)。对比银行的贷款,众筹是一种面向个人、公司、社会的融资模式。笔者见过的众筹网站中,有些发布众筹申请,并且按照筹集资金的金额数进行分类,对不同的金额度提供不同的服务,就是说,在募集基金,项目结束之后,投资人将会获得什么服务,这个模式在笔者看来是非常有诱惑力的,既能知道资金流向,也能根据投资额获取相应的服务。

  4、最后说说国内的项目融资模式。

  以前的项目融资,首先项目发起人要有自己的项目,然后参加一些投资大头们的会议,在展会上介绍自己的项目情况,以此来吸引投资大头们的关注,并对项目进行投资,这就是所谓的天使投资吧。笔者以前关注的有i黑马,i黑马是面向创业者的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掌握创业创新领域强有力话语权的媒体矩阵,致力于帮助创业者获得投资、人才、宣传和经验。

 

  上面介绍了最近比较流行的投资平台,还有融资模式,希望能够对大家在进行理财投资,项目融资方面有所帮助。

 

Etc.好久没写博文了,以后有空再写了。希望能够记录下笔者自己对金融模式的了解认识内容。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