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也谈商业模式 - 运营管理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14-05-02 21:35  lzhdim  阅读(5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笔者在工作中获取第一桶金之后,就研究了投资方式。所以这里就涉及到了商业模式问题,下面概要的说下商业模式的内容。

 

  1、  开发专利,卖产品

  这个是最基本的商业模式,就是卖产品。就是在行业中开发出自己的产品并进行销售,以获取利润的一种方式。同时辅助以申请专利的方式对产品进行保护。

 

  2、  合作共赢,卖配件,逐渐壮大,然后脱离成独立公司

  这个是一个相对有点意思的模式。就是依附于一个公司或大户,开发他们产品的附属产品,赚取利润,等到壮大之后,再独立成一家专业的公司。

 

  3、  做代理商。学习营销方式,然后再发展

  这个是一个典型的模式。就是做某个行业内公司的代理商,这个模式现在很普遍。然后学习该行业公司的营销模式,再自我发展成独立的公司。

 

  4、  借助某行业的品牌效应,开发出附属产品

  这个是一个与第2个模式类似的模式。就是通过已经打响或者有知名度的行业内的品牌效应,开发出该品牌的附属产品,壮大自己后再独立发展。

 

  5、  跟随大市场行情,赚取利润后转型

  这个模式也是一个典型的模式,就是跟风模式,也是很普遍的模式。就是先做市场调查,然后跟随着大方向进行销售获取利润,然后如果行业已经饱和再转型。

 

  6、  金字塔型,多层次的设计产品,即高、中、低的产品类型

  这个模式也很普遍,就是开发出一个品牌中的不同档次的产品。在现在的市场和行业中也很普遍。

 

其它还有一些商业模式,这里笔者暂时只了解了上述的模式,仅作参考。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对大家有点帮助。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