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浅聊一下 C#程序的 内存映射文件 玩法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前段时间训练营里有朋友问 `内存映射文件` 是怎么玩的?说实话这东西理论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就是将文件映射到进程的虚拟地址,说起来很容易,那如何让大家眼见为实呢?可能会难倒很多人,所以这篇我以自己的认知尝试让大家眼见为实。 ## 二:如何眼见为实 ### 1.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13 18:09 评论(8) 阅读(2996)
44

从今天起,换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学习计算机底层技术!

大家好,我是轩辕之风。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的 《趣话计算机底层技术》 系列技术故事图书终于出版了! 印刷厂新鲜出炉的第一批图书,已经上线京东、当当啦! 你还记得那个CPU一号车间的阿Q吗?这一次它要继续讲故事给你听啦! 创作起源 我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呢? 在很多年前,我就发现了一个现象:当我们去学 ...

轩辕之风 发布于 2023-06-13 09:05 评论(24) 阅读(5000)
1

ChatGPT之问艺道:如何借助神级算法Prompt,让你轻松get到更高质量答案?

> 摘要: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https://www.grapecity.com.cn/)编写,文章的内容借鉴于Ibrahim John的《The Art of Asking ChatGPT》(向ChatGPT提问的艺术)。 # 前言 当今,ChatGPT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人们通过它输入问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6-13 08:31 评论(0) 阅读(769)
8

ASP.NET Core 6框架揭秘实例演示[37]:重定向的N种实现方式

在HTTP的语义中,重定向一般指的是服务端通过返回一个状态码为3XX的响应促使客户端像另一个地址再次发起请求,本章将此称为“客户端重定向“。既然有客户端重定向,自然就有服务端重定向,本章所谓的服务端重定向指的是在服务端通过改变请求路径将请求导向另一个终结点。ASP.NET下的重定向是通过Rewrit...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13 08:27 评论(3) 阅读(2540)
9

如何洞察 C# 程序的 GDI 句柄泄露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找到我,说他的程序界面操作起来很慢并且卡顿等一些不正常现象,从任务管理器看了下 `GDI句柄` 已经到 1w 了,一时也找不出什么代码中哪里有问题,让我帮忙看下,其实这种问题看内存dump作用不是很大,主要是写脚本很麻烦,这一篇我们就来简单聊聊如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12 12:45 评论(0) 阅读(982)
17

.NET的基元类型包括哪些?Unmanaged和Blittable类型又是什么?

在讨论.NET的类型系统的时候,我们经常提到“基元类型(Primitive Type)”的概念,我发现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理解基元类型就究竟包含哪些(比如很多人觉得字符串是基元类型)。除了明确界定基元类型外,本篇文章还会简单介绍额外两种关于类型的概念——Unmananged类型和Blittable类型。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12 08:52 评论(2) 阅读(1053)
0

揭秘报表新玩法!标配插件不再单调,如何用柱形图插件让你的报表瞬间高大上!

> 摘要: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 前言 图表作为一款用于可视化数据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分析和理解数据,并发现数据之间的关系和趋势。下面以柱形图为例介绍如何使用JavaScript在报表中引入图表。 本文使用软件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6-12 08:35 评论(0) 阅读(252)
21

推荐一个 C#写的 支持OCR的免费通用扫描仪软件

NAPS2是一个开源免费软件,体积只有6M不到,支持运行在 Windows, Mac 和 Linux操作系统中,默认就带有简体中文界面,官方默认就提供绿色版,所以解压即可使用,直接可以从官方网站下载:https://www.naps2.com/。NAPS2全名叫做Not Another PDF Sc ...

张善友 发布于 2023-06-12 08:10 评论(5) 阅读(2991)
0

【VS Code 与 Qt6】运用事件过滤器批量操作子级组件

如果某个派生自 QObject 的类重写 eventFilter 方法,那它就成了事件过滤器(Event Filter)。该方法的声明如下: virtual bool eventFilter(QObject *watched, QEvent *event); watched 参数是监听事件的对象,即 ...

东邪独孤 发布于 2023-06-11 17:52 评论(0) 阅读(181)
0

SpringBoot进阶教程(七十六)多维度排序查询

在项目中经常能遇到,需要对某些数据集合进行多维度排序的需求。对于集合多条件排序解决方案也有很多,今天我们就介绍一种,思路大致是设置一个分值的集合,这个分值是按照需求来设定大小的,再根据分值的大小对集合排序。 v需求背景 我们来模拟一个需求,现在需要查询一个用户列表,该列表需要实现的排序优先级如下: ...

请叫我头头哥 发布于 2023-06-10 21:30 评论(0) 阅读(452)
12

三分钟快速了解什么是MES系统

作为IT技术从业者,特别是近年来在制造业的推动下,大家是否会经常听到MES系统这一词,但是对于其具体能解决什么问题却不是很清晰。接下来,请允许我用一个简单的故事来让大家快速地了解一下到底什么是MES系统以及MES系统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

EdisonZhou 发布于 2023-06-09 19:48 评论(3) 阅读(951)
1

阿里云微服务引擎负责人李艳林:云原生网关当道,会带来哪些改变

云几乎给每项基础设施都带来了冲击,网关也不例外。近期,云原生网关概念也越来越被大家热议。那么,究竟云原生网关需要具备哪些特点?主流网关产品如何适应云原生?网关标准统一是否必要?云原生网关未来如何发展? ...

阿里云云原生 发布于 2023-06-09 17:13 评论(0) 阅读(185)
15

代码的坏味道(二)——为什么建议使用模型来替换枚举?

###为什么建议使用对象来替换枚举? ### 在设计模型时,我们经常会使用枚举来定义类型,比如说,一个员工类 Employee,他有职级,比如P6/P7。顺着这个思路,设计一个 Level 类型的枚举: ``` class Employee { private String name; /** * ...

木宛城主 发布于 2023-06-09 01:43 评论(19) 阅读(2955)
22

如何将一个实例的内存二进制内容读出来?

在《如何计算一个实例占用多少内存?》中我们知道一个值类型或者引用类型的实例在内存中占多少字节。如果我们知道这段连续的字节序列的初始地址,我们就能够将代表该实例的字节内容读取出来。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将利用一个简单的方法输出指定实例的字节序列,并此次分析值类型和引用类型实例在内存的布局。 一、读取实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08 09:30 评论(2) 阅读(2915)
10

一次有关 DNS 解析导致 APP 慢的问题探究

[toc] ## 一、业务背景 > HTTTPDNS > > AWS Router53 `APP` 使用 `HTTPDNS`, 为解决 `DNS` 解析生效慢, `DNS` 劫持等问题。 我们 `IOS` 和安卓都是使用了 `HTTPDNS`。 域名托管在 `AWS` `Router53`。 域名有 ...

自由早晚乱余生 发布于 2023-06-07 11:57 评论(3) 阅读(1016)
3

HTTP 网关 GZIP 页面零开销注入 JS

## 前言 HTTP 代理给页面注入 JS 是很常见的需求。由于上游服务器返回的页面可能是压缩状态的,因此需解压才能注入,同时为了节省流量,返回下游时还得再压缩。为了注入一小段代码,却将整个页面的流量解压再压缩,白白浪费大量性能。 是否有高效的解决方案?本文从注入位置、压缩格式、校验算法进行探讨。 ...

EtherDream 发布于 2023-06-06 19:28 评论(0) 阅读(990)
8

Taurus.mvc .Net Core 微服务开源框架发布V3.1.7:让分布式应用更高效。

自首个带微服务版本的框架发布:Taurus.MVC V3.0.3 微服务开源框架发布:让.NET 架构在大并发的演进过程更简单,已经过去快1年了,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版本经历了N个版本的迭代。如今,是时候写文章介绍一下了: ...

路过秋天 发布于 2023-06-06 15:57 评论(5) 阅读(1253)
2

看看Angular有啥新玩法!手把手教你在Angular15中集成Excel报表插件

> 摘要:本文由葡萄城技术团队于博客园原创并首发。葡萄城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开发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赋能开发者。 # Angular15新特性 Angular框架(以下简称“Angular”)作为一款由谷歌开发的Web应用程序框架,其强大的依赖注入系统、可重复使用的模块化开发理念和响应式编程模式等特 ...

葡萄城技术团队 发布于 2023-06-06 08:42 评论(0) 阅读(391)
12

如何获取 C#程序 内核态线程栈

## 一:背景 ### 1. 讲故事 在这么多的案例分析中,往往会发现一些案例是卡死在线程的内核态栈上,但拿过来的dump都是用户态模式下,所以无法看到内核态栈,这就比较麻烦,需要让朋友通过其他方式生成一个蓝屏的dump,这里我们简单汇总下。 ## 二:如何生成内核态dump ### 1. 案例代码 ...

一线码农 发布于 2023-06-05 17:23 评论(1) 阅读(1853)
55

如何计算一个实例占用多少内存?

我们都知道CPU和内存是程序最为重要的两类指标,那么有多少人真正想过这个问题:一个类型(值类型或者引用类型)的实例在内存中究竟占多少字节?我们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其实C#提供了一些用于计算大小的操作符和API,但是它们都不能完全解决我刚才提出的问题。本文提供了一种计算值类型和引用类型实例所占内存字节... ...

Artech 发布于 2023-06-05 08:51 评论(22) 阅读(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