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05 2017-2018-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65105 2017-2018-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预备作业1:我期望的师生关系,这篇博客的题目引发了我的思考,是真情的流露。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20165105预备作业3 Linux安装及学习,     实用和解决问题的博客阅读量才高。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20165105课下作业  这是对第一周课堂测试的查缺补漏,让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四、代码托管链接

 

代码量大概在1000多行,后期由于自己许多代码没有认真完成,所以没有达到要求。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前期学习总是在课本代码的基础上改代码,感觉还行,后来发现自己完整写出一个代码有点困难,于是自己尝试自己写代码,在自己写代码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许多自认为简单的问题发现实践起来很难,花费的时间也很多,但是自己写完代码对相关知识有很深的影响。所以我觉得学习编程,先进行大量模仿练习,后期尝试自己写一下完整的代码。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个人觉得自己没有完全做到,前期敲完课本上的代码还能对代码深入的分析总结,后期因为作业太多,难度过大,只是机械地敲完书上的代码;教材实践上由于自学难度有点大,导致自己花费大量的时间完成学习任务,总感觉付出的大于回报的,所以我觉得如何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很关键,在完成老师作业的前期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课堂实践项目

20165105课下作业

第四周课下作业20165105

20165105 四则运算

个人觉得课堂实践项目还是效果很好的,真正学会一门知识是要学会如何使用它。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20165105课下作业

五、课程收获与不足

  • 课程收获与不足

       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提高了自学能力。提高学习效率。我觉得结对的方式效果一般。因为只有两个人能够互相帮助,一起解决难题,结对的价值才能凸显。建议老师更改成绩较好与成绩一般同学组队的规则,让同学们自由组队。

  

总感觉这学期大量时间都在学java,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但感觉有效时间并不多,大多数时间在赶作业的状态,不过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学到的知识面还是挺广的,例如Linux,写博客,通过百度解决问题的能力。

-结对学习

自我感觉结对学习贯彻的不是很好,由于结对同学的水平不同等许多原因没有发挥出结对学习的效果。建议娄老师下学期可以增加同学的选择自由度,同学们可以选择结对,也可以选择个人编程,让真正想结对的同学结对,适合独立思考的同学自主完成编程任务。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10小时,投入时间大于有效时间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我觉得效率没有怎么提高,根据课堂测试的结果,感觉自己没有真正掌握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对学习挺有帮助的,查看资料,课堂讨论。

博客链接二维码

 

码云链接

我期待的师生关系

 

学习基础和c语言学习心得

预备作业3 Linux及学习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第一次测试分析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4周学习总结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四则运算阶段性总结

实验二《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

 

 

四则运算阶段性总结(第二周)

 

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

 



posted @ 2018-06-10 00:48  岳怀宇  阅读(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