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05第三周学习总结

20165105第三周学习总结

最开始我的Ubuntu是在VBox下,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做不到增强功能,现在换了VMwear虚拟机就可以了,我从高一开始打字就用双拼了,Ubuntu中自带的双拼输入法用的是微软的双拼计划,我一直用搜狗的计划,两种计划大体差不多,搜狗计划中“ing”用“;”来代替,但是微软计划中“ing”用“y”代替,还有几个不同之处我也没有去学,因为怕两个计划记混,所以很多时候还是很不习惯的

,我就想在Ubuntu中装个搜狗输入法,恰好搜狗发布了Linux版本的输入法,我在网上找到安装教程,耗时一个半小时才成功装上搜狗输入法,清新的输入界面,智能的输入联想,体验感提高了很多。

 

知识点总结:

1.类

  • 类的实现包括两个部分:类声明和类体。
  • class是关键字,用来定义类。
class 类名 {
    类体的内容
}
  • 类名若使用拉丁字母,则首字母大写;若由几个“单词”符合完成,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
  • 类体的内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对变量的声明,另一部分是方法的定义。
  • 变量声明部分所声明的变量是成员变量,在整个类中有效,有默认值。;方法中声明的变量以及方法中的参数是局部变量,仅在方法中有效,且没有默认值。
  • 声明成员变量时可以同时赋值,但是在类体中不能有单独赋值的语句。
  • 方法的定义包括两个部分:方法声明和方法体。方法类似于C中的函数。

    方法的类型 方法名称(参数) {
    方法体的内容
    }

2.造方法与对象的创建

    • 对象:用类声明的变量

    • 构造方法:类中的一种特殊方法,当程序用类创建对象是需使用它的构造方法。

      (1)类中的构造方法的名字必须与它所在的类的名字完全相同。

      (2)构造方法没有类型。

      (3)允许在一个类中编写若干个构造方法,但必须保证他们的参数不同。

3.代码托管:

第一次git push时忘记截图了......

 

posted @ 2018-03-18 22:51  岳怀宇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