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20162321_王彪2016-2017-2《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汇总

预备作业01
预备作业02
预备作业03
第一周作业
第二周作业
第三周作业
第四周作业
第五周作业
第六周作业
第七周作业
第八周作业
第九周作业

自认为写的最好的一篇博客

第一周作业

这一篇博客,算是Java学习的第一篇正式博客,还记得当初的投入和努力。认真的完成了课后作业,仔细的写出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也许现在看来那些问题有点傻乎乎的,但却是美好的回忆。
这也是老师第一次赞我的博客,当时很开心。但有趣的是在第二周的博客评论中老师点成了这一篇博客于是有了下面这一幕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

第七周作业

这篇博客主要讲的是多态,当时来说多态对我是有点难懂的。而我的经验就是广泛学习,汲取知识,我在博客园中找到了一位老哥的博客,他很有风趣的介绍了关于多态的理解,给我的帮助很大。

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

第五周作业

说实话,博客中最不足的是与老师的交互不多。但每次博客后和老师们的交流都让我收获了不少,也让我了解自己的不足。期待以后会与老师同学有更多的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熟悉
实验二: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关于Mysort实验的补发博客
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结对编程-四则运算(二)
Android程序设计
结对编程-四则运算-题目去重
结对编程 - 马尔科夫链

代码托管链接

  • 从一开始是只是简单的编写书中的代码,到现在可以根据需求编写自己的程序,我的编码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不再是盲目的码代码,而是使代码很优质高效。 在重构搭档的代码的过程,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多看看别人的代码多借鉴经验,多理解代码的意思,这对我的编程能力也有提高。
  • 积极主动敲代码我认为我是做到了,但不只是敲代码而是更多“推敲”代码,我有时回头看看自己以前写的代码,进行重构,也会下载同学的代码,对比别人的代码和自己的从而吸收学习。教材上的代码很规范,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

课堂项目实践

关于Mysort实验的补发博客

  • 课堂实践对学习的帮助不可谓不大。能让我清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更锻炼了知识的运用能力,每次的课堂实践都是一次提升的过程,她需要扩展与运用。
  • 有时候知识技能不能熟练运用,导致一些实践第一时间没能完成。此外,在课堂实践中,你得充分的调运脑筋,要思维为活跃起来。
  • 老师的翻转课堂教学说真的一开始还是有些不适应的,也许是过惯了高中那种生活的原因。但大学的学习是自己的,能力的积累是自己的,学习的目的也是自己的。唯一的建议就是一些程序的编写上老师能在给些思路方法。

课程收获与不足

  • 我的投入:说实话,每周都会话很多时间在Java上,书本,练习,扩展,重构。不过说真,前期的效率倒不是很高,我也不是好高骛远之辈,一切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最后我也收获了不少,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 我的不足:自己给自己定的一些目标:如读完《单元测试之道》一书,还没有完成。自身知识的掌握度不够高,运用上不够巧妙。
  • 关于结对编程:对于结对编程的认识,这是一步步走来的。一开始,我们只是象征性的作为结对伙伴,到相互交流,相互重构代码,再到最后两人一台电脑,指挥与驾驶。我们对结对编程的认识提高了不少,也体会到了他的好处,但美中不足的是自身的能力问题感觉结对编程的效率并没有多大的提高。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 一切代码自己码,别想从学长这拿走一点点,也要让你们感受Java的爱。

  • 要学会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这门课也许会占用不少时间,所以要合理安排。

  • 你们有一学期的时间来做好准备,可以先在网上学学,网易云课堂是个不错的选择。尽量先跟着老师的博客先把一些软件环境配置好,不要像一些学长,他妈的课程过半还老是说软件有问题。

  • 当你感觉突然有一天跟不上节奏时,或者突然间的心烦意乱失去心态时,静下来,跟着自己的节奏来,千万不要因一时之快而去抄被人的成果。

  • 要学会阅读,阅读同学的博客,阅读博客园中好的博客,要多扩展,增加技能。

  • 要多练练手,要学会熟练的运用知识,在结对编程的时候,不要拖队友的后腿,要共同进步。

  • 下学期是强哥给你们上课,要好好听,认真学,要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

  • 大学有太多诱惑你的东西,不要被周遭的事物同化,要保持上进的本心,加油!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每周基本上是10个小时以上。工作日每天晚上1小时左右,节假日基本上重心都在这上面。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还是有一些提高的,我衡量的依据一个是我代码量,还有一个是我代码的质量与编译错误率。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很大促进,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能够很方便的得到一些资源,唯一的建议是:课下问答这一模块做的并不是很有效。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代码的检查不仅仅是代码量,还应该是代码质量与代码是否抄袭。

对谢涛老师的工作的评价

  • 谢涛老师十分的负责,是结对编程的大魔王,大BOSS。每次的结对编程实验谢老师总会很仔细到找出问题,并不留余力的让你改正。嘿嘿,总之,谢老师人还是很好的,加油!

二维码

预备作业01

预备作业02

预备作业03

第一周作业

第二周作业

第三周作业

第四周作业

第五周作业

第六周作业

第七周作业

第八周作业

第九周作业

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熟悉

实验二: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关于Mysort实验的补发博客

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结对编程-四则运算(二)

Android程序设计

结对编程-四则运算-题目去重

结对编程 - 马尔科夫链

posted @ 2017-06-18 15:53  Wb同学在此  阅读(1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