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2

海贼王镇楼#

幻想不是缺点,它是灵感来源#

我的技能

确实,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太多特长,对乐器一窍不通,最关键还是唱歌走音,我也是没啥说的了,蓝瘦香菇,但要说有什么技能比90%以上的人要好,我可以很自信的说

  • 我有很好的身体协调能力与运动方面的学习理解力

尽管我的身体素质不强,各种运动并不特别擅长,但我特别热爱篮球。爆发力,速度等虽然不行,但我认为我有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我可以很协调的做一些动作,可以很灵活,轻巧。如果给我一个动作,我的脑海里能很快的分析,回忆,重现,我能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动作,班级跳高练习中,初次接触的我也能跳出惊人的成绩,我能寻找节奏,感觉;初次接触的运动,我也会发挥的不错,不高的我排球赛也可以上场 233333

  • 重视合作,更喜欢自己做,固执的改变

这也许不是技能,但我却很看重我的这种“习惯”,我很喜欢和大家一起讨论的感觉,每个人持有各自的观点,发表自己的看法,我很爱搞怪,爱不拘一格,爱创新,所以会和大家产生不同。有一点固执的我无论怎样都会保留自己的意见,但我比90%的人做的好是我能够吸取别人的有点,变成自己的,但无论如何怎样吸取融合,我都不会改变我的本质,唯一能做是不断地完善,因为我相信第一感觉,除非这意见完全是错的,但我也能很快从众多意见中copy与creat出另一个方法;正如前面所说,我是一个较懒散的人,我喜欢创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东西,但灵感是一个奢侈的东西,但我比90%的人做的好的是我能很好的复制观察别人的“成果”,但我绝不会盗用,因为劳动成果是不容侵犯的,而是我会看着这些成果,不断的发散,想象,这种感觉是很奇怪的,那种在“抄袭”中突然迸发出的灵感,在我看来是令人幸福的,有人说这样少了自主体验的过程,但我看来因人而异,就我而言这就像是在不同的思想的碰撞中所产生的一簇火花,只有不断的吸纳,碰撞,才会发光发亮,而且当你从别人的东西里发现了自己所属,那是最珍贵的。突然有点心血来潮了,想起以前有人批评这是抄袭,但我却想说,我没那么糟糕,我尊重一切原创,但我却只是需要一个环境而已。

  • 放松自己,娱乐自己

我是一个生活很轻松的人,不喜欢把一切事情做得太复杂,那样太累;也不喜欢把一切事情看得太简单,那太过轻浮。我只是认为大多数事情都有捷径可以走(更好的方法,更好的管理安排),遇到难以完成的事,我会合理安排,但我更多会做的是简化,因为我觉得再好的安排都赶不上变化来的快,只有简化才能精化,才会应对变化,这我认为我也是比大多数人做得好的。

一些心得

有时候活在二次元世界中的我,对漫画情节的分析,脑补,让我有了很好的想象力,脑海有了很好的表现力,所以兴趣也许会是好老师。

要学会学习他人,更要会发散与联想,我常常根据一件事情然后不停地脑补,虽说很傻,但就像看柯南的漫画,要不停思考与想象,才会有意思。

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努力将其付诸于行动,要不断完善,从点滴做起,与每天坚持一万步的减肥方法一般,当我看到好的idea,我会试着同化它,不求一步吃成胖子,循序渐进很重要,因为它总有一天是你的。

很认同娄老师这句:学习是要思考的,仅仅实践是不够的。我认为我们要试着让自己变“懒”,要思考捷径,高效率,成功率,而不是一股脑的做。

我很认同做中学,但我更觉得要:先想,再做,跟着学。

对这句:任何的学习都是在增强人的可控能力,很有感触。我很喜欢篮球,自认为是第二种:那些投篮很准但不厉害的人 有很多人运球特别骚气,但准头欠缺,但这些人往往能吸引人的注意,给人一个[高手]的感觉。而球场上人们也会更多关注控卫,因为他们往往控制全场,带动节奏。有时我发现 那些看上去很有能力的人并不有多少实力,而是他能hold住全场,而一些其貌不扬的人往往才是大神,他们更需要提高可控力。

我的学习目标

先来些知乎上的干货

  • 首先我明白学好《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就不应该懒,我恰恰和着懒有点点关系,所以意识心态就得改变。
  • 要明白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
  • 还是一个小白的我,要有愿景,要有期待,要保持初心,要陪养自己的style与logic

关于“做中学”

前面的文字中,我想已经大体表明了看法,补充几句心得。先要想,要思考,然后在动手。没有什么知识是从实践中学不到的,如果有那就多做几遍。你要见微知著,要发挥想象了,敢于颠覆实际。

posted @ 2016-11-29 17:39  Wb同学在此  阅读(23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