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21王彪_预备作业

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官方一点:
希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参加相关的实验或实践活动,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说说心里话:
起初对我们信管专业的认识不够,认识不深,认识不明确。从网上看到一些正面评论就欢天喜地;发现一些负面的就略显担心。于是在这种些许矛盾的情况下进入了学校。随着导论课的不断展开以及不断的深入学习对本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当然也改变了我对将来就业方向的看法,起初想着从事ERP实施工程师或ERP实施顾问、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岗位的职位职业,感觉挺高大上的,但其实后来才发现所谓信息管理其实无处不在, 只是当初的认识不够。以前总是幻想着做一名既可以搞管理有有技术的人,殊不知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方可成才。此专业的方向多样,但我们学校的性质却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方向。有人说大学读完都不知道专业到底是干啥,我觉得要抛去不切实际的幻想,你心中想要成为什么人,你付出了多少,对你的专业投入了多少,不是片面的认识,要深度的投入挖掘,就决定了你成功的前提。
总结一下
我对专业的期望总之很简单:众里寻她千百度,哪怕是在灯火阑珊处。

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 亦师亦友,以其独到的见解与知识启蒙初学者。
  • 学习中的地图而非灯塔:地图只是给你提供参考,路途自己摸索;灯塔确实直接指明了路线与目的地。
  • 方法的发现与探索。
  • 错误的及时指出与迷惑时的帮助。

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m

1.课上你是老师,我发自心底尊敬您,我称呼您为mm老师;课下我们是朋友,我同样尊敬您,也许这时您可以叫我的外号,我笑称你老mm。
2.学习时我们可以尽情的谈论方法与知识,我大胆提问,您定然会毫无保留的回答;空闲时我们可以畅快喝酒吃饭聊天,我斗胆敬酒,您可要勇敢回击呀。
3.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好吧看到这个问题,一开始是不以为然的,一方面觉得竟然是老师的要求那只要努力就可以完成吧,另一方面也有出身牛肚不怕虎,来者不惧。
好吧刚才上了知乎,有个话题:你人生中的第一个一万行代码是如何写出。有评论者说满满的回忆,我想如果是负担的话,那就当是挑战,我想当完成时那应是淡淡的惊讶,满满的回忆,点点幸福。

posted @ 2016-11-23 23:37  Wb同学在此  阅读(1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