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21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Linux + Eclipse)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BESTI)

实 验 报 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623
姓名: 王彪
学号:20162321
指导教师:娄嘉鹏 王志强
实验日期:3月25日

实验密级: 非密级
预习程度: 已预习

必修/选修: 必修
实验序号: cs_21

实验名称: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Linux + Eclipse)

实验目的与要求:

使用JDK编译、运行简单的Java程序;
使用Eclipse编辑、编译、运行、调试Java程序。

实验内容、步骤与体会:

实验内容:

  • 1.实验课上老师教给了两个命令:javac -d bin src/*.java,它可以产生一个在bin目录下的class;Java - cp bin,可以在根目录下运行程序
  • 2.package用法,关于package的使用理解在实验课上理解不是很透彻,后来简单了解:package是一个为了方便管理组织java文件的目录结构,并防止不同java文件之间发生命名冲突而存在的一个java特性。具体参考了一些博客

Eclipse 内容换成IDEA

  • 1.设置断点ctrl+f8
  • 2.RunDebug...Alt + Shift + f9
  • 3.单行运行Step Into(快捷捷F7)和Step Over(快捷捷F8)
  • 4.大循环检测:断点处单击鼠标右键,弹出断点属性框,我们设置条件“i==?”

练习(通过命令行和IDEA两种方式实现)换成前两周项目内容

  • 我一直是在Windows下使用Bash,而且用IDEA克隆项目后运行显示错误,改动无数次无过,而其他的project则可以,很烦。

  • 由于上学期就开始接触eclipes,所以这次就再用eclipes小小实验上两章内容

备注

  • 课上实验题检测,有些知识点和操作还需要加强。
posted @ 2017-03-26 22:58  Wb同学在此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