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高等代数初选免听的学习要求(2021年开始实施)

1、根据数学学院的规定,转专业学生须在新学期开始时申请并参加高等代数初选免听考试。考试通过之后,凭选课申请表和考试试卷到教务处注册考务中心办理高等代数课程的选课手续。一般来说,在第三教学周便可加入选课名单。

2、根据数学学院的规定,通过初选免听考试的转专业学生全部加入高等代数课程“谢启鸿教学班”的选课名单中

3、高等代数课程“谢启鸿教学班”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除了通常的线下课堂之外,同时设置高等代数在线课程,供选课学生(包括数学学院原有学生和转专业学生)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

4、初选免听学生周4学时的正课利用在线课程进行线上学习,并提交在线作业;周2学时的习题课进行线下学习,除非选课时间冲突,否则不得缺席线下习题课的学习。

5、线上视频学习的要求:学生应按照高等代数课程的教学进度观看教学视频,并保持一定的学习进度。在第十教学周左右,研究生助教将检查教学视频的学习进度情况并反馈给学生,进度明显落后的学生应根据反馈信息及时跟上教学视频的学习进度。

6、线上作业的要求:学生应按时完成作业,并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在线作业。逾期将不能提交在线作业,此次作业做0分处理。学生应采用图片的方式提交在线作业(具体操作请参考说明文件《在线作业提交方法》),以方便研究生助教批改在线作业。

7、根据数学学院的规定,所有的初选免听学生都要参加线下的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高等代数课程最终成绩的评分标准是:平时成绩(在线作业成绩)占15%,线下期中考试成绩占15%,线下期末考试成绩占70%。

8、以上高等代数初选免听学习要求的解释权归谢启鸿所有。

 

附录(外院系学生参加高等代数在线课程学习的方式)

1、面向外院系学生的高等代数在线课程(零学分选修课)从2017年9月开始实施,到2020年7月结束实施,共运行了三学年。根据三年来的教学实际情况,我们发现开设此零学分选修课造成了教学资源的大量浪费,经与数学学院商议决定,从2020年9月开始不再开设此零学分选修课。

2、从2021年开始,希望参加高等代数在线课程学习的外院系学生,请于每学期初通过复旦学邮给本人发送邮件(qhxie[at]fudan[dot]edu[dot]cn),本人将邮件告知高等代数在线课程的加入方法等信息。

3、外院系学生加入高等代数在线课程后,可进行周4学时正课的线上学习,也可进行周2学时习题课的线下学习。注意:这种参加高等代数在线课程学习的方式属于个人自愿,因此没有选课号、选课名单、学分和考核成绩等。

posted @ 2018-06-20 16:54  torsor  阅读(28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