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14本(英文第10本):The A.B.C. Murders (A.B.C谋杀案)

书名:The ABC Murders

推荐指数:5星

作者:Agatha Christie

单词数:7万

不重复单词数:不详

首万词不重复单词数:不详

蓝思值:740

阅读时间:2015年7月18日 – 26日

 

本书是阿加莎的代表作,主要以Hastings为第一人称的角度来讲述一个系列谋杀案,故事从Poirot探长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开始,写信人署名A.B.C,在某天在Andover会有事情发生!果然那天Ascher太太被谋杀了,紧接着Bexhill地方的Barnard女士,字母C开头的Churston地方的Clarke先生,字母D……人们议论纷纷、诚惶诚恐。大量证据表明,一位名叫Alexander Bonaparte Cust的人与这些命案有直接关系。

全书悬念迭起,系列谋杀案看似互相之间毫无联系,但好像又有着微妙的相似之处,当看到字母D的地点和人物也被谋杀后,我心想作者这次的写作风格发生了重大变化?凶手不是Alexander Bonaparte Cust还会是谁?没想到在全书的80%左右,Poirot探长会给读者一大段深入的推理分析……

image

看完全书后,发现同名电影很早以前就已经拍出来了。

到此,2015年已经读完了10本英文书!

image

posted @ 2015-07-26 19:58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20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