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书,我是认真的,但我真不知道能否财富自由

国庆长假八天,孩子刚踏入大学校门,没有回家,我也不愿意去景点给全国人民添堵,想想做点什么呢?突然想起来李笑来说过,利用长长的假期可以写书、开公司,我正好已经积累了200多页的素材,那就写书吧。

今天正好有人在steemit微信群里聊起来,写作是普通人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我真没敢有这样的奢望,但感觉“写书”这件事还是值得一做的,毕竟这是有“复利”效应的一件事,即可以将一份产品卖出去许多次。

我在2016年8月投资区块链之后,发现很多新手对区块链和比特币的原理一无所知,连区块高度、私钥、钱包等最最基础的概念都不懂,就冲入了交易所,一方面不了解各种数字货币的价值,握不住资产,另一方面,在充值、提现等基础环节出现低级错误,损失惨重。

受李笑来“活在未来”观点的影响,我看了许多区块链方面的书籍,感觉价值互联网一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区块链这个新兴的领域一定存在着大量机会。所以,我在2017年5月底开办了“区块链生存训练”饭团,一方面巩固我学过的知识,另一方面,抓住用户的刚需,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实现知识变现。

一晃四个多月过去了,我查阅大量参考资料,尝试着用直白的语言、形象的类比给团友们认真介绍了90多个概念,许多朋友投资了真正理解的数字资产,渡过了9月一刀切ICO、关停交易所的困难时期,没有成为被收割的韭菜。

今天也正好看到第10期谷歌点名活动的主题是“认真”,我回想了这一段的经历,发现写作、写书最能够体现“认真”二字。

1)写文章,不管是发表在微信公众号、简书,还是Steemit上,更重要的是内容,是提供为用户带来价值的内容。从2016年7月底开通公众号到现在,大概写了近200篇文章,阅读、点赞、打赏最多的文章无不是认真之作,认真搜集素材、认真排版、认真配图、认真检查、认真回复留言,先别想什么财富自由,给用户带来价值,知识变现是自然而然的。

2)运营饭团更得认真。果壳网的饭团是个新事物,本来就出现得不久,我由于机缘巧合,抓住了它的第一波红利。从内容编写到运营都得认真学习,文字、插图受限,推送消息给用户造成干扰、用户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题、如何让用户快速找到精华内容、如何发动用户进行二次传播,这些问题都得积极面对,认真解决。

3)当写作到第66块----我模拟区块链的新区块挖矿,每一篇文章称为一个块----文章时,精力有所不济,我想到了共赢思路,从群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认真公开和解释每一条共创共赢的规则,通过这种运营理念,既拓宽了我的思路,也锻炼了我的流通技巧。

4)有了90多篇文章,200多页的素材,出书仍然不易,国庆长假,已经闷头整理了5天,终于形成了第一部分的初稿,认真检查每一段文字、认真梳理各个知识点的逻辑关系、认真更新插图、编号与交叉引用、认真地保持一致的排版风格,看来在15号全部交稿还得再努把力。

认真是对自己负责,是对读者负责,可能认真才是财富自由之路吧。

欢迎到steemit上围观,网址 https://steemit.com/cn/@speeding/write-seriously

感谢您看到这里,提供给大家《区块链生存训练》第一部分共50多页的PDF全文,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nvHslgl
密码: yhce

 

posted @ 2017-10-06 09:1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7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