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财富自由之路3--开始一年的财富自由之旅

那些终将走过财富自由里程碑的人,他们的大脑里运行的操作系统就是不一样的。【可能他们的财商高,另外他们的学习能力也很强】

绝大多数人就是做不到只字不差地阅读。【有些好书,读得太快,就是吃亏,会漏掉很多重点。Action:遇到好内容时,要读很多遍!说到《肖申克的救赎》,我只看过2遍,其中一遍还是陪孩子一起看的】

阅读之后的思考,思考之后的选择,选择之后的行动才有价值。路很长,可能要走一辈子(7年)。只有持续正确的行动才可能有积累效果(复利效应),才可能引发真正有意义的变化。

 199元与下面相比真不值钱:

在未来很多个星期里你所耗费在阅读、思考、决策、行动上的时间精力......

笑来就是会创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订阅类栏目,而是一个共创,他在发布内容的同时,通过与上万人的互动,也在成长。

我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

马上进入大脑的是两个字:时间。人过中年后,越发感觉时间的宝贵,从2011年看了《把时间当作朋友》后,开始养成了记录时间日志的习惯,快5周年了。有时目标真的不明确,但必须行动起来,只是在不断地行动,只有达到了那个里程碑,才会有那个时候的真实感受。其它想到的:家人、朋友、专业技能、工作、业余爱好,归根结底都会落实到时间的花费上,你感觉哪个宝贵,你就会把时间花在哪上面。

 

我在《得到》栏目上的评论,也记在这里:

我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马上进入大脑的是两个字:时间。人过中年后,越发感觉时间的宝贵,从2011年看了《把时间当作朋友》后,开始养成了记录时间日志的习惯,快5周年了。有时目标真的不明确,但必须行动起来,只是在不断地行动,只有达到了那个里程碑,才会得到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然后再想到的财富有:家人、朋友、专业技能、工作、业余爱好、好身体,归根结底都会落实到时间的花费上,你感觉哪个宝贵,你就会把时间花在哪上面。199元订阅了该栏目,只想着阅读一篇大概4元,竟然忘了还有写笔记、激发思考、参与互动、采取行动上的时间,这些可比199元多得不是一个数量级。笑来就是会创新,把一个订阅类栏目搞成了共创,一周远远得到的不只是一篇文章,我们赚大了。不过他在发布内容的同时,通过与上万人的互动,也在成长。 

posted @ 2016-07-31 10:13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7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