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2本:成功就靠专注一件事

又一本快餐书,看来一年能完成3个MIT(Most Important Things)是正确的选择。

 

一次专心做一件事,把最重要的事做到最好就对了!

要从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最大的成功,就要尽可能缩小范围,聚焦在最重要的一件事上。

确定你从事的是最重要、能提供最大价值的工作,然后透过正确的步骤排除所有占据时间和注意力的琐事,专注在那一件事上,把事情做到最好,就能达成最高生产力。

你必须遵照80/20法则才能迈向成功,但你不必停驻在这里。继续往前。你可以撷取20%的20%的20%,一直到你得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一开始先列出你想要的大范围清单,但要养成一种心态:你会从这里开始删减你的清单,在得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之前不要停止。最要紧的一件事。你要专注的一件事。

卓越成就的处方笺是知道什么对你最重要,然后每天服一剂辅助处方笺的行动药方。  

 

6大误区:1)每件事同样重要;2)多重任务是好事;3)你必须严守纪律;4)意志力总是“随传随到”;5)你能实现平衡生活;6)大方向是不好的,而且令人害怕。

“获得成功的秘诀是开始起步。开始起步的秘诀是将复杂、庞大的任务,拆成可控制的小任务,然后从第一项任务开始着手。” ——马克•吐温

保留出三种时间:1)保留休息时间;2)保留时间给那一件事,一件重要的事,一天给它排定4小时;3)保留计划时间

如何不受干扰:1)打造一间碉堡——里面有你为了维持生产力立即可用的每样东西。也许为你自己安排一间会议室或类似场所。 2)在碉堡存放必需品——补给品、材料、零食、饮料等。在碉堡备妥每样东西,你就不必为了外出而分心。 3)扫除碉堡的地雷——关掉电话、关闭电子邮件、出入口,或最好将网页浏览器从计算机删除。做好准备100%专注你的那一件事。 4)获得支持——让最可能打扰你的那些人知道你在做什么,你什么时候有空。当这些人看见事情全貌时,通常会乐于通融。

积极防范4个生产力小偷,包括:1)缺乏说“不”的能力;2)害怕混乱;3)不良的健康习惯;4)处在不支持你所设目标的工作环境。

 

【总的来说,要有大目标,然后把项目分为任务,任务再细分,现在就开始去做!要专注,排除干扰,提高效率!】

posted @ 2016-07-20 08:48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7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