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匹配URL的正则表达式

网上流传着多种匹配URL的正则表达式版本,但我经过试验,最好用的还是从stackoverflow上查到的:

(https?|ftp|file)://[-A-Za-z0-9+&@#/%?=~_|!:,.;]+[-A-Za-z0-9+&@#/%=~_|]

IP地址、前后有汉字、带参数的,都是OK的。

image

 

另外几个有问题的版本:

摘自微软MSDN:

(ht|f)tp(s?)\:\/\/[0-9a-zA-Z]([-.\w]*[0-9a-zA-Z])*(:(0-9)*)*(\/?)([a-zA-Z0-9\-\.\?\,\'\/\\\+&%\$#_]*)?

带参数的匹配有问题。

image

百度知道中有人回答的

http://([\w-]+\.)+[\w-]+(/[\w- ./?%&=]*)?

有严重的汉字问题。

image

 

另外,如果只是想匹配URL中的域名部分,则可以用这个:

((([A-Za-z]{3,9}:(?:\/\/)?)(?:[-;:&=\+\$,\w]+@)?[A-Za-z0-9.-]+(:[0-9]+)?|(?:ww‌​w.|[-;:&=\+\$,\w]+@)[A-Za-z0-9.-]+)((?:\/[\+~%\/.\w-_]*)?\??(?:[-\+=&;%@.\w_]*)#?‌​(?:[\w]*))?)

image

 

 

看不懂正则表达式?用regulex试试,可以把正则表达式可视化!

参考:精通正则表达式的 12 个有用资源

posted @ 2016-01-04 09:06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56531)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