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Show up Squeeze显露挤牌法

南主打4S,注意一个叫牌过程,西家叫过加倍,东家应叫过2D。

西连打红桃K、A,然后再打红桃J让东家将吃。东家上手后,回小方块。此时庄家已经失了3墩了,如何完成这个4S?

 

image

image

庄家必须拿到所有剩下的牌墩。唯一可能的失墩在梅花Q上,从西家的加倍来看,他有些点力,红桃AKJ是8点,方块K看来也在西家(另外东家回小方块也说明东不太可能拿K),这样就西家就有了11点。如果西家同时拿方块K和梅花Q,那么他还会受到挤牌的压力,来看南家清完将后打出红桃Q时的情形。

image

西肯定不会把方块K垫了,所以他垫小梅花8,明手的广场Q已经完成任务了,可以扔掉了。东家垫什么不太重要了。

庄家再打出一张小梅花。

image

西家出了梅花9,他还剩下一张牌,当然是方块K,那梅花Q当然在东家,梅花是4-2分布,东家拿着Qx双张,出梅花A会击落梅花Q,完成定约。

原来这种挤牌有个术语叫Show up Squeeze,有人翻译为显露挤牌法。

posted @ 2013-12-18 07:40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7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