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大满贯

Bridge Master 2000 skill level 4 - Series C - Deal 17

南主打黑桃大满贯。看上去南家的输墩只有方块一个,只需明手将吃一次即可。但在第一轮庄家A拿住后,出黑桃6清将时,西家告缺。问题出来了,黑桃要进行一次飞张,这样无法将吃庄家的方块了。

l4-series-c-deal17

此时,寄希望于梅花33分布是一种更普通的打法,但在4、2分布时,还有挤牌的可能性,因为从西家的首攻K来看,西肯定拿着Q,这样如果西家梅花4张时,无法同时守住红桃和梅花这两门花色,当残局如下时,西家受挤。

2012-11-09 17-19-18

庄家只要观察红桃Q出现没有,如果红桃Q没有出现,梅花第4张就肯定大了。

如果东家拿4张梅花,定约没有任何希望。

posted @ 2012-11-09 21:4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0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