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双挤

 

Bridge Master 2000中的Skill level 4 series A deal 26

image

如果西家同时持有6张黑桃和4张方块,则是一种单挤打法。

image

但如果黑桃分散分布时,则是一种双挤打法。无论如何第一墩都要忍让,将输墩调整到只差一墩。

 

标准双挤局势中的四门花色分属三种性质:

挤牌张(S)、双胁张(B:有两个防守人共同防守的双重威胁张)和单胁张(T:由某一个防守人单独看护的简单威胁张)。

此局属于ST-BT型,

ST—BT:北家(草花7是挤牌张S、方块2是单胁张T)—南家(黑桃A2是双胁张B、红桃J是单胁张T)

 

最后的残局如下:

image

北家出草花7后,东家出小黑桃,放弃黑桃的防守,南家的红桃J的使命已经完成,可以垫掉了,西家此时在方块和黑桃会受挤。

另外一副双挤牌例:

http://www.cnblogs.com/speeding/archive/2012/11/24/2785403.html

posted @ 2012-07-12 15:23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9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