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学习笔记:使用xcode里的单元测试,放在STAssert…里面的语句无法使用自动完成功能

在xcode里集成了一个单元测试框架OCUnit(在xcode自动生成的头文件里自动实现了SenTestCase的接口,不知道OC和Sen这2个字头有什么来历?),在新建一个工程时,可以自动生成单元测试框架,在如何在原有工程上加入单元测试框架就没有时间折腾了(好像有个帖子说可以的)。

实际上只有一些基础类需要用单元测试保证质量,对于那些大量界面操作的还是用手工测试吧,所以又要把原来的程序拆成2部分,一个是静态库,一个是应用程序。迅速新建一个Project,在模板中选择"cocoa touch static library“,选择生成单元测试框架,再把我原来写好的几个类添加到这个工程中,就可以进行单元测试了。关于如何使用静态库,建立工作区和建立项目间的依赖关系,参见了下面这篇帖子,感觉在xcode中设置不同工程间的依赖关系还是比VisualStudio复杂不少。

http://blog.carbonfive.com/2011/04/04/using-open-source-static-libraries-in-xcode-4/

在生成好的测试框架中已经包含了这样几行代码:

- (void)testMath {
    STAssertTrue((1+1)==2, @"Compiler isn't feeling well today :-(" );
}

开始写自己的单元测试用例了,发现一个问题,在STAssertTrue后面写的语句无法利用xcode里强大的自动完成功能!

从网上找到了下面这篇帖子,也没有给出解决办法,但给出了一些建议。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6784617/xcode-completion-inside-stassert-macros

在对测试的对象进行断言前,先把要测试的对象保存到一个变量中,或把要测试的表达式写出来放到一个BOOL变量中,然后再用STAssert…语句进行测试,这样前面一行语句的自动完成功能非常正常,后面只是一条测试语句和提示信息而已。

posted @ 2011-09-27 09:47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0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