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度的工作日

看到Leo Babauta的《The 5 Principles of a Profound Workday》这篇文章,感觉对我的GTD实践很有帮助。在iPhone上用GTD已经有2个月了吧,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有些列表(List)还是有点长,是不是这会挫败对生活的积极性?

1. Empty: In Silence and Solitude.

这个可能就是GTD强调的“心如止水”状态吧,让自己的心灵安静下来,找一段独处的时间,与自己的内心深处进行对话。

2. Slow and Mindful.

放慢自己的脚步,等待自己的灵魂。放慢一些作事的节奏,才会有思考的时间。

3. Profoundly Creative.

每天不要都在做重复无意义的事情,每天都要有新的收获。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找找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4. Simplified.

简化,将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简化为3件,最有意义的3件,可能也是GTD里面提到的不同的高度来思考Action或Project吧。

‘Perfection is achieved, not when there is nothing more to add, but when 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take away.’

臻于完美之时,不是加无可加,而是减无可减。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5. Flexible and Natural.

积极面对变化,每天都会面对新的问题,也会随时破坏你的计划,但这就是自然本来的规律,想到这点,心态也就放松了,对任何事情都可以坦然面对了。

------------------------------------------------------------

作者:毒龙的程序人生{speeding}http://www.cnblogs.com/speeding/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转载时须注明本文的详细链接,否则作者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

posted @ 2011-08-28 06:59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