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总结

软件工程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课程的链接|
-|-|-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作业要求的链接
团队名称 |Onecent|
这个作业目标|对软件工程作业进行总结|
Github|链接|

老师端

学生端

队员列表


姓名 学号 队伍角色 队员对应博客链接
汪思朋 2129 队长 WSP
蒲涛 1501 队员 PT
田红玲 1205 队员 THL
粟磊 1328 队员 SL
姚志昆 1105 队员 YZK
任新雨 1203 队员 RXY
宁晓静 1202 队员 NXJ
赵哲一 2223 队员 ZZY

第一次作业的博客

链接到自己地第一次作业博客看自己以前提出的问题会觉得有那么一丝不可思议,哈哈,自己怎么会提出这些问题,不过也正好,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带我解决了这些问题。

Q1:

市面上有那么多不完美的产品,软件团队为什么还要把这些不完美的软件发布出来呢?为什么不能等到它们完美之后再发布?

A1: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下什么是完美,没有BUG?能够完全抵御入侵?能够通过各种测试?确实一个完美的软件所包含的内容太多太多,多到好像不太那么容易实现。为什么不等到完美之后再发布呢?因为市场等不起。就比如商品房交房一样,开发商在开发的过程中要考虑噪音、防震、交通等各种情况,因为时间、成本等原因,所开发出来的房子也许并没有那么完美,但是已经足够满足这个价位民众的需求,或者做到相对OK的。软件开发也是这样,如果要做到完美,所消耗的时间、成本太大,而且有的需求不需要做到那么地完美。所以,很多软件都是先发布,后面慢慢更新,这样对作者和使用者来说都是很友好的。

Q2:

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有什么区别?

A2:
这是我原来的答案


一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区别为:涉及领域不同、软硬件不同、就业领域不同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涉及大数据技术导论、数据采集与处理实践(Python)、Web前/后端开发、统计与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高级数据库系统、数据可视化、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媒体大数据案例分析、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操作系统等方面
2、软件工程: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二、软硬件不同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既有软件技术,也包括硬件技术。
2、软件工程:偏向软件技术

在我现在所学的课程中,我感受到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最大的不同确实在硬件方面哈哈哈,计算机科学比较偏底层,而软件工程是计算机科学的集成。至于还有哪些具体的不同。还需要以后慢慢去发掘。

我的总结

其实我一开始对软件工程这个课程可以说并不是那么地感兴趣,完全是因为要修学分来选的,也不怎么带有期盼,不过上了这个课后,自认为这是我上过最有意思的一门课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作业模式。每次作业都要自己去学很多新的东西,这大概就是这门课程最能让我们有成就感的地方。

感觉这个课程自己最大的收获不是学了多少技术,而是改变的自己的思维方式,原来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碰到不会做的瓶颈,往往会选择跳过或者等着老师来讲解。从第一次阅读作业到四则运算、原型设计、结对编程、再到团队作业,每一次的作业都是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形式。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或多或少有那么一些困难,比如对编译器测试环境不熟悉,对未接触过的工具不会使用等等。但慢慢地通过自己检索解决了这些问题,慢慢地也会使用原型工具设计原型,会使用Github提交代码等等。通过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我很有成就感,也让我在学会这些新技术的同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地去使用它们。
posted @ 2019-12-03 09:27  Simple5960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