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宁宁宁

导航

软件工程基础最后第一次作业 总结

最后第一次作业 总结

所属课程 [作业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作业要求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10119
团队名称 Onecent
作业目标 回顾总结本学期所学到的内容,解决开课时的疑问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simple5960/software-assignment

一、问题解决

【第一次博客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ningningning/p/11517139.html】

1、敏捷对团队自我管理的要求为什么这么高?

敏捷开发讲究的是团队的自我改进,讲究的是通过自我管理达到团队整体效能的提升。

2、风险管理如何做到高效、准确?

识别和分析风险并不是软件风险管理的最终目标。针对所发现的每一个软件风险,尤其是高危险度的软件风险,风险管理还需要对它们进行有效的控制,包括:(1) 制定风险管理计划:针对各个重要风险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并确保它们的一致性;(2)化解风险:执行风险管理计划,以缓解或消除风险;(3)监控风险:监控风险化解的过程。

3、专门的测试团队还有必要存在吗?

从整体行业背景看,一方面,在中国的很多软件企业存在着重开发、轻测试的现象,造成日后的软件产品的质量问题频出,亟待解决;另一方面市场上的软件测试人员偏少,岗位缺口较大,不少企业以开发暂代测试,以作急用。由此可见,专门的软件测试团队的存在很有必要。

4、创新是否意味着更大的风险,创新项目的风险改如何控制?

IT行业是近些年新兴的产业,十分需要创新以代来更广泛的发展。

5、只有技术技能而缺乏职业技能的程序员会怎样?

从目前的就业市场来看,职业技能优秀的人才更吃香,只是学会编程技术并不能满足未来就业对程序员的要求。

二、掌握技能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学会了软件工程的项目管理、软件测试等相关技能,还掌握了基本的原型设计和结对编程能力,知道了软件不仅仅是写程序而已。

三、心得体会

软件工程基础这门课,课上开拓了我的眼界,课下锻炼了我的技能。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难点和问题,提升了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明白了团队和队友的重要性,我这个小菜鸟学习的进步离不开大佬们的帮助。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很多不足,今后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去挑战难度更高的目标。

posted on 2019-12-07 22:18  我喜欢宁宁宁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