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总结

软件工程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10119
团队名称 ONECENT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自己当初提出的疑问https://www.cnblogs.com/summer-00/p/11517413.html解答看自己是否真正了解了这门课程;在学习了课程之后又有了什么新的困惑;回顾自己的学习,想想自己学到了哪些技能;对一学期的学习进行总结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simple5960/software-assignment

问题回顾及解答

(1)对于多种多样的测试方法,首先要明确自己在设计程序时用的哪种模式,对程序的每一个模块功能都很明确,不同的测试方法有各自的主要优点,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2)软件服务始终记住用户的选择,但用户的选择是多变的,所以在程序起步之前要有一个需求分析等等,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设计原型,在用户了解了我们会做出的最终产品大概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开始具体的编程。
(3)软件工程的质量要得到保证,而成本与效率也要控制在一定范围,这就需要有详细的计划安排。成本、效率固然有要求,但是最重要的是保证工程的质量,质量好了,以后的维护就会方便一点。

技能掌握

了解到了很多种软件过程模型,以及拿到一个项目,怎么做需求分析————要如何去完成这个项目,从哪些方面,说明书应该怎么写,项目里面的各个模块应该怎么封装等等。代码复审、单元测验等都是在这门课学到的知识。

心得体会

对我们而言,每次拿到题就开始编程,根本就没有想过一个程序在编程之前应该经历这么多的步骤,然后程序的复审,维护等也有很多的讲究。学习这门课程,让我对程序员这个职业油然而生敬意,我也学会了在面对一道题的时候可以从哪些方面来分析,怎么样对我的代码复审等等。

posted on 2019-12-06 22:07  duoraemon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