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总结

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10119
团队名称 ONECENT
这个作业的目标 解答当初的疑问https://www.cnblogs.com/sunny-99/p/11517411.html,总结所收获的技能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simple5960/software-assignment

问题回顾及解答

  • 问题一解答
    在我们所学的基础课程(高数、概率统计、线性代数等)中,有助于本专业的学生培养逻辑思维,以及算法中所需的数学基础,有助于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数据结构,能够让人明白数据的储存方式,这些储存方式的优劣以及其适用范围,便于算法的优化;汇编,让人理解在接近硬件层面,程序的运行情况;操作系统,便于理解应用程序是如何层层传递,最终回归硬件,讲述了操作系统、驱动和应用程序间的关系。

    在学习这些课程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是学习如何去做,更是明白了其为何如此做,当遇到新事物时,更便于去理解操作。
  • 问题二解答
    进入职场后,依旧需要不断学习,质变的前提是量变,要培养框架和面向对象的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优化能力,自身的沟通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重点。
  • 问题三解答
    提升的内容:在产品方面,始终具有不断完善的在产品框架图、极高的设计生产力;在思维方面,结局前的反思维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每位成员是否放在正确位置的能力;在个人软实力方面,令人舒服的沟通能力、良好的汇报能力、自我分析能力。

技能掌握

了解了许多软件过程模型,分析了各个的优劣,明白并学会运用了软件前期的分析方法,以及如何用简单清晰的方式设计软件实现的过程。明白并且体验了结对编程,在过程中,收获了其所具有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培养了面向对象的思维。学会运用墨刀等原型软件来实现自己的设计,以及自身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和查阅资料,提炼重点能力的发展。

心得体会

对于曾经的我而言,更多的是面向过程的编程以及编写边改的习惯。学习这门课程,让我明白了应用软件的实现,不仅仅是代码那么简单,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都有很多准备和完善工作。还有代码格式问题的注意、代码复审、优化等,自己的学习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仍旧需要不断地学习与巩固,为以后的更好打好坚实的基础。

posted @ 2019-12-07 19:18  依言  Views(107)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