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鸡的自述

🐔小鸡养成路🐔

一只小鸡🐤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二个编程作业:代码互改

两只小鸡🐤🐤

是和河流流一起的

第一次结对作业

第二次结对作业

第三次结对作业:需求建模练习

好几只小鸡🐤🐤🐤🐤🐤🐤🐤

是和魔仙堡的大家们一起的快乐

魔仙堡——团队展示

团队作业第二次 —— 项目介绍

团队作业第三次 —— UML设计

团队作业第四次——需求分析

团队作业第五次——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七_魔仙堡——Alpha冲刺汇总

七_魔仙堡——Beta冲刺汇总

🐥小鸡新技能🐥

🥭新的软件

码云

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

建模工具processon

因为 Visio,plantUML这两个需要下载,种类也没有processon丰富。

墨刀在线做原型,好得很

Leangoo

可视化的团队协作看板

MYSQL

🍄新的语言

粉红色软件(PHP)

🐓小鸡说点话🐓

又到了这个激动人心的环节!

可能会有友友对标题感觉到疑惑,为啥不是🐶🐵🐹🐮🐷🐱之类的小动物,而是小鸡。好吧只是单纯地觉得小鸡比较可爱

🌸难忘片段

要说比较记忆犹新的应该就是第一次团队项目了吧 因为大家都没啥想法所以我就有了这个弄个民宿软件的Idea(馊主意)。没想到大家居然弄出来了成果诶!我们A冲刺的时候真的毫无头绪,想着实在不行就做一个商家的管理中心好了,类似于民宿预订管理系统那样的后台。但是但是秉持着deadline就是生产力这样的原则,我们的大哥(没错,就是那个游乐王子)说我们一定要弄一个用户中心出来,还有首页那边也需要弄出一个跳转预订的界面,那时候只剩下两天的样子。大家都超级忙着弄代码,一天整理出来7个版本。最终敲定那个就是我们A冲刺的版本。

之后的B冲刺我们想着只需要修改一下注册账号时候的条件限制,以及商家可以上传房源功能就OK了。最后的时候大哥还弄了用户根据条件筛选搜索房源的界面。用户商家登录注册算一个功能,我们预定功能,确认入住,筛选房源,发布房源,申诉功能,修改房源状态,删除客房,多用户评论等还有商家洪湖两个界面。最少也有12个功能,本来以为还算厉害的了。可是分数还是不是很好。可能是大家都太厉害了吧,嘻嘻

🌷个人总结

因为前期设想的规模过于庞大,没有考虑到自我能力的不足,后面实现起来的设计部分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实现过程中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大家的协助探讨共同完成一些功能。总之给我的感受就是尽力去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八,团队项目是靠每一个人的努力才可以完成嘚。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学知识的重要性。还有团队的协作,大家的共同努力,都是团队项目的重要一环又一环。每个人都努力嘚去完成自己的任务,给整个团队进度都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动力。这次的项目团队协作,使我更加充分的了解一个团队的力量,是远远比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强的多的。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都越来越好。

🌻对后面小朋友的话

好队友真的非常重要,要组队就要找像魔仙堡团队里的小孩!他们真的超级厉害哈哈哈!其实自己不会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关系,因为基本上大家都是从零开始学起的,所以没什么好怕的哦,有困难团队里的小伙伴一起解决就好了,但是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那就不做。你所做的一切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所以要努力完成自己分配的任务哦!

🐳未来期许

完成了团队作业之后,我们的魔仙堡小队也是一直存在的啦。

希望以后的我们,也有去做一件未知事情的勇气,莽就完事了 。

小孩子总是要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的不是吗

posted @ 2021-01-07 16:43  neski  阅读(1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