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binary

因式分解

Definiation

多项式因式分解(英语:Polynomial Factorization),

在数学中一般理解为: 把一个多项式分解为两个或多个的因式的过程。
通常分解获得的每个因式要是不可约多项式(irreducible)。也就是不能再分解了。

多项式:
多项式是由称为未知数的变量和称为系数的常数通过有限次加减法、乘法以及自然数幂次的乘方运算得到的代数表达式。

简单来说,多项式里面的可能有多种运算符号。而多个因式就只能乘法运算。

为什么要因式分解

在分解的过程中,能得到额外(且相等)的信息,这些信息在某些场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分解的方法

一般是根据多项式的特征去匹配对应的方法。

不过有个通用的方法,二次公式法:

posted on 2024-03-01 11:01  Mysticbinary  阅读(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