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开发的iNeuOS工业互联平台,升级四大特性:配置数据接口、图元绑定数据、预警配置和自定义菜单

目       录

1.      概述... 2

2.      演示信息... 2

3.      iNeuView(Web组态)配置数据接口... 2

4.      iNeuView(Web组态)图元绑定数据... 4

5.      iNeuView(Web组态)图元和文本框配置预警... 5

6.      iNeuView(Web组态)图元和文本框自定义右键菜单... 6


 1.   概述

        2019年即将结束,我们从2018年到现在,打了两年的基础,2020年是我们的发展元年,目标是带动群友5-10名人员一同发展。

        此次升级主要针对iNeuView的Web组态,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包括:每个组态页面可以配置数据接口、图元可以绑定数据点、图元和文本框根据绑定的数据点配置预警方案、图元和文本框可以自定义菜单项等

2.   演示信息

      在线演示:http://demo.ineuos.net  (注:服务器比较慢,请耐心等待。自已注册用户,体验系统功能)

      视频演示:http://www.ineuos.net/video/iNeuOS%20and%20app.mp4

      驱动开发:http://www.ineuos.net/index.php/products/ineukernel-15.html (v2.1版本)

      手机APP:http://demo.ineuos.net/app/ineuos_app.apk

3.   iNeuView(Web组态)配置数据接口

      现在可以通过3种方式与iNeuView(Web组态)对接和应用:(1)通过iNeuKernel设备容器采集数据,与iNeuView(Web组态)一起应用。(2)通过Http API接口主动推送数据到平台,参见:《第三方数据导入接口》第三方导入接口部分。(3)在iNeuView开发页面配置接口,主动读取数据。如下图:

        需要配置三类数据接口:最新数据接口、历史数据接口和数据点接口。最新数据接口主要用于实时读取数据进行监测和预警;历史数据接口主要用于右键单击图元或文本框选择【查看趋势】;数据点接口主要用于选择【数据源】时显示数据点树。

      历史数据接口对应的应用,如下图:

        数据点接口对应的应用,如下图:

        单击蓝色最新数据接口、历史数据接口和数据点接口文字,会显示帮助文档,规定的请求参数和返回的数据结构。如下图:

4.   iNeuView(Web组态)图元绑定数据

     不仅文本框可以绑定数据源,任意图元也可以绑定数据源。根据绑定的数据源获得实时数据值,根据数据值进一步判断当前状态,最终改变图元的颜色状态信息和显示效果。

在组态画布上选择一个图元,在右边的属性框里选择【数据源】,如下图:

      在弹出来的窗体选择相应的数据点,这个数据点树是在iNeuKernel设备容器里配置,根据配置信息后台服务会实时与“设备”进行交互,采集的数据会实时与iNeuView开发页面绑定的数据点进行实时交互,如下图:

5.   iNeuView(Web组态)图元和文本框配置预警

     图元和文本框可以配置预警方案,根据绑定的数据点的实时数据值自定义判断预警逻辑,进一步对报警运作、级别、报警颜色进行响应。选择页面上的任意图元,选择右边属性里的【报警配置】,如下图:

     针对一个数据点可以配置多个预警方案,根据不同的判断逻辑做出不同的响应方式。对判断条件,可以自定义脚本进行二次开发。如下图:

6.   iNeuView(Web组态)图元和文本框自定义右键菜单

     针对图元和文本框可以自定义右键菜单,主要面向两个方面的应用场景:1.把开发好的组态页面的分享链接挂载成右键菜单的应用;2.把其他系统的相关业务应用功能挂载成右键菜单的应用,Web组态与业务结合应用。选择任意图元和文本框,选择右边事件中的【右键菜单】,如下图:

      新建一个菜单项目,可以配置菜单名称、事件类型(现在只支持打开链接)、打开方式、高度和宽度等。下面的链接就是开发好的组态页面链接,如下图:

       正在运行的组态界面,右键单击编辑好的图元或文本框,可以显示刚刚编辑好的菜单项,单击后以窗体的形式打开配置好链接应用,与整个系统融为一体,如下图:

       以窗体的形式打开链接应用,如果挂载其他系统的应用链接,最好支持跨域访问,如下图:


文章:

.NET Core开发的iNeuOS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iNeuDA 数据分析展示组件,快捷开发图形报表和数据大屏

[视频演示].NET Core开发的iNeuOS物联网平台,实现从设备&PLC、云平台、移动APP数据链路闭环

.NET Core开发的iNeuOS物联网平台部署树霉派(raspbian),从网关到云端整体解决方案

.NET Core开发的iNeuOS物联网平台部署在Ubuntu操作系统,无缝跨平台

iNeuOS 物联网云操作系统2.0发布,集成设备容器、视图建模、机器学习三大模块

iNeuOS云操作系统,.NET Core全系打造


 物联网&大数据技术 QQ群:54256083 

物联网&大数据合作 QQ群:727664080

网站:http://www.ineuos.net

联系QQ:504547114

合作微信:wxzz0151

 

posted @ 2019-12-30 22:40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283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