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逆袭之路的博客

人生三从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烂代码

  反思一个项目。

  进入公司3个多月之后,终于开始做一个整体项目,两个人合作,项目不难、但工作量特别大,其实最主要原因是对公司的产品不熟悉,做的是mysql的数据迁移,从公司一个产品迁移到另一个产品,迁移的是一个库,每个字段都需要修改。

  之前也做过一个小项目,4个人一起做,我只做其中一小部分,时间也紧,对整体架构并不了解,就稀里糊涂把自己的小部分完成了,但经验不足,遇到各种问题,还好公司的人很好,都帮忙解决。好不容易完成了,高兴的不行,也没有总结,对整体的架构深入了解,很后悔!!!对整个流程有足够了解,在做项目就有经验了,就会好做很多。

  先总结一下:由于经验不足,反的傻叉错误!!!

  举几个例子:while前面没有写i=0,发现结果怎么都不对,就因为i的初始值不对!

        for循环嵌套,用同一个i,导致死循环!

        字符数组前面没有用memset清空,导致数组不对,而且会很不规律!

        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了!

   标题为什么叫烂代码?因为真的很烂!烂到什么程度,再也不想看!

   代码总共2000多行,说优化的问题!

    代码也算很多行了,变量会超级多,而且两个人做最后要合在一起,全局变量、局部变量到处都是,优化:尽量定义局部变量执行效率快!

    变量定义,各种i,j,a,b等,优化:变量要做到通俗易懂,尽量不要用这种一个字母,for循环这种用还可以

    不用函数,像傻叉一样就开始写都没有定义函数,好傻叉!!!代码凌乱不堪!!!优化:易于整理!

    最后真心想吐槽一下,设计有各种问题、测试测不出来问题,只是吐槽一下!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自己能力不强,代码总有bug...烂代码!!!

posted on 2017-12-19 18:34  逆袭之路666  阅读(3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