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逆袭之路的博客

人生三从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023年计划,步入工作的第6年

  好几年没写计划了,有些浑浑噩噩,过上了一段躺平的生活。

  因为上篇博客收到了很多评论,有人评论:想让我写一下躺平后的生活,也有人评论:为啥分手的?(PS上篇博客《工作5年的老程序员的年终总结》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iudw-0215/p/16997452.html),所以我准备写了这篇博客。

  疫情三年,终于放开了,感觉这三年一直被压抑着,放开之后心情大好,我刚“阳康”,大家也都好了吧?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回复上篇博客的评论

  •   第一个评论:想让我写一下躺平后的生活。也不是完全躺平,但经历上段工作的严重加班,对工作已经提不起兴趣,就是不想工作!但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提几个来说说。

  读书

  内向只是我的一个性格特点,更特别的是我能坐在那一天一句话不说都可以(PS我旁边的同事可以作证,哈哈哈)。

  我也是最近两年开始喜欢上读书的,之前完全不知道读书的好处,可能因为中国的应试教育,给中国孩纸太大压力了,所以上大学之后,都逃避学习和读书。

  怎么喜欢上读书的

  要追溯到2020年11月,那时股市经历19/20年的牛市,市场异常火爆,大量散户跑步进场,我也是作为一颗新鲜的韭菜在2020年11月进场的,正是牛市尾巴,涨了最后3个月,到2021年2月达到最高点,然后一路下跌,今年2022年更不用说了,超级大熊市,作为一颗韭菜当然逃不了被割的命运,到现在还亏1万。

  从来不歌颂苦难,但苦难、挫折是最能让人成长的,当暴跌之后,我难受极了,没有刚开始赚点小钱的那种盲目自信了(PS那时心里想着哥就是中国巴菲特),玩基金真的让我体会到很多人性,比如巴特特很经典的一句话: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亏钱就要想办法,然后开始去看各种消息、各种大V,发现一点用都没有,然后开始看书吧,看能不能有用,然后慢慢的看了很多书,最后发现也没啥用。但养成我读书的习惯和爱好,之后就开始看很多其他类型的书,心理学、哲学等。

  考公

  有段时间在准备考公,之前我对体制内很多抵触,想着就是一帮混吃等死之辈,但一句话打破我这种想法:你讨厌里面的人,因为你没在其中!

  

  •   第二个评论:为啥分手的?

  我们是异地恋,因为疫情三年,我见面机会太少了,感情淡了

   2023年计划

  考高级职称

  是这篇博客https://www.cnblogs.com/edisonchou/p/edc_ruankao_system_architect_experience.html给了我新的认知,准备考一个高级职称了

  提高技术

  其实还没具体想好提高哪些方面,我是linux C/C++服务器开发,我第一份工作是纯C语言的,没有用到C++,C++都是后来自学的,学的不够深入,很多语言特性没有掌握,而且更新换代太快了,工作中主要还是用c++11,但现在都出C++20了!

  所以,第一个计划,就是深入学习一下C++

  第二计划,多学一些python,脚本语言对于做服务端的来说,也算是必需掌握的,什么shell、python,但python只会写一些简单的脚本,学了一点爬虫,并没有更加深入的学习。

  第三个计划,学习协程,多掌握一些架构思想。

  培养业余技能

  1、学习手机摄影,有人可能会想这有啥可以学的?拍出照片和拍出好看的照片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2、学习视频剪辑

  3、学习文案,提高自己的文笔,多写一些东西

  旅游计划

  1、过完年之后,准备带父母来北京溜达一圈,他们还没有来过北京,再让他们坐一回飞机。

   2、去北欧或其他国外城市,我还没坐过飞机,推荐一本书《这么慢,那么美》,是讲北欧的,看完之后我就决定要去北欧了,我觉得北欧更像“理想国”

  3、国内暂时没有想去的地方,主要人多的地方我不想去,去国内旅游,去哪都排队,就超级烦,说几个还有点兴趣的地方吧,云南、三亚、西藏

  

  希望以上计划能实现吧,2023年底,我再来复盘!

 

  

  

posted on 2022-12-22 19:06  逆袭之路666  阅读(129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