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逆袭之路的博客

人生三从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018年列车已到站,请您下车

  首先,祝看到这篇博客的老铁们,2019新春来临之际,祝您事业百尺竿头,挣钱富得流油;写代码无bug,身体健康不掉头发!

  列车到站

  2018年还有两天就结束了,公司已没什么人了,工作一年半年了,比上学时时间过得还快!18年的标签应该是转折!可以说是往后余生的一个转折点!

  18年的flag

  18年立了些flag,来看看吧:

  来看看完成情况吧!

  第一条:算上年终奖还差点

  第二条:没有实现,有些遗憾

  第三条:实现了,很有纪念意义

  第四条:虽然没有实现胖10斤!但是保持了健康,早睡早起,下半年开始不玩游戏了,体检一切正常最让我欣慰了!

  第五条:没赚到5万,反而负了5万!

  下面回顾一下之前的一些经历吧!

  毕业那年

   毕业一年多了,也就是去年毕业的,毕业之后毅然决然的来到了北京,也许不知道为什么要来北京,也可能是因为高中时说过:我要去北京,所以就傻乎乎地来了!并没有通过校招拿到北京的offer,在沈阳实习的,有个一起实习的同事说:去北京能干嘛?也买不起房,最后还不是要回老家;当时,觉得好像很有道理,竟无力反驳,但洪荒之力依然驱使着我想去北京看看,虽然,女票也不支持我去,因为这样就异地了,还是百般说服,最后同意了,非常感谢她的支持!

  初来匝道

  记得特别清晰,17年7月2号早晨7点到了北京站,办了地铁卡,倒了三趟地铁倒了住的地方,舍友都很好,帮我拿行李,看我没有褥子,给我褥子,在此谢过,祝前程似锦!

  求职经历

  开始疯狂投递简历,主要在智联上进行投递的,然后陆续接到面试的邀约!记得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那家公司特别远,要倒4趟地铁,2趟公交,当是北京还特别热,30多度,提前4小时就去了,下了公交了,还有一段距离,找了辆小黄车,疯狂瞪着,一看就在马路对面,直接转弯,但后面正好来了一辆车,因为着急我也没注意看,司机急刹车,可能当时只有1毫米的距离,我就起飞了,要与太阳肩并肩了,司机立马下车,大骂道:曹尼玛...,当时蒙圈了,只知道说:对不起,对不起...,但心里想着这口音好像东北的,老乡啊,哪还有时间套近乎,赶紧跑进面试公司,做了一套笔试题,主管不在,让一个小弟跟我简单的聊了几句,然后HR然我回去等通知,当时,真的会傻乎乎地去盼着电话再次想起;现在,才懂让回去等通知,大概率就是委婉拒绝了!

  得到offer

  来北京的第二周周五下午2点让我去面试,提前1个小时就到了,但楼下保安不让进,吃个饭1点半去了,HR说:毕业生不用做技术题,给了我8页的逻辑题,然后来了面试题,本来有些忐忑,但看来了一位特别慈祥的长者,就放松了很多,让我自我介绍,然后就很少说话了,还是我主动把简历给她的,最后让我问问题,我说:这就通过了?然后简单说了下薪资情况等,就走了!这么简单,那时特别担心会不会是传销,因为面试时还说要去广州培训,特别害怕,百度了好久。然后周日,收到HR电话:什么时能入职?我说:随时,那下周一就来吧!然后7月11号就正式入职了

  工作ing

  刚开始内训了三个月,然后参与了一个小项目,并测试,测试一直持续了大约一年,这让我很反感!跟我一起进公司的还有很多校招的,我比他们做的需求多、改bug也更多了,因为我几乎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走的!做完几个项目之后,发现我可能要成为"只会业务逻辑和增删改查的程序员了";转正一年之后涨了一次工资,好像没比其他人多,或者只多了300。渐渐就不想做项目,因为都是重复的工作,ctrl+c和Ctrl+v,就开始疯狂学习了

  转折点

  P2P平台接连暴雷,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吧,不幸的是,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工作之后攒的积蓄,都没了,低迷了也开始思考了!照现在的状态,下班之后、周末都在玩游戏,感觉余生也就一般般了,心里觉得自己会成为"二班"的人!开始,觉得游戏无聊了,下班、周末都在疯狂学习,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有了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要因为一些不顺心的事情,就颓废了,可能上天让你觉醒!

  19年计划

  1、工资达到1万5;努力进入大公司,一直在努力,从未停止!

  2、保持健康!发现有些掉头发,坚持晨跑和做早餐1

  3、坚持学习!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学习!

  4、希望对象考研成功!

  

  可以说,19年也是重要转折的一年,希望一切顺利,大家加油!

posted on 2018-12-29 14:28  逆袭之路666  阅读(1115)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