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6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55236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作业链接汇总

预备作业1:对专业学习的展望,课程方面、师生关系的建议
预备作业2:在实践中学习,自己的相关经验以及C语言相关知识点
预备作业3:虚拟机安装及运行

第一周作业:java平台概论
第二周作业:java基本类型、变量、运算符、流程控制,逻辑结构
第三周作业:类(.class)与重载(overload),方法声明
第四周作业:子类与父类,继承与多态
第五周作业:异常处理及抛出异常
第六周作业:输入流与输出流
第七周作业:日期与时间
第八周作业:通用API
第九周作业:JDBC,数据库
第十周作业:网络编程与TCP

  • 作业中自认为写的做好的博客是哪篇?谈谈收获

    自认为写得最好的是预备作业二,那个时候我还对接下来的一整个学期保持热忱,学习兴趣高涨,自己查了很多资料,加深了对C语言结构体的理解,也正因为这个,我对于java中定义一个新变量的方法可以更加顺利的理解。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呃,确实是第二篇啦,大家都刚开始写博客,觉得内容啊或者对Markdown的格式无从下手吧,需要看一下先提交的同学的博客来参考一下板式啊,内容之类的,不过确实我用心去写了。

    但是我这个排版非常有问题啊,不知道为啥当时没看到老师给我的评论,前面打开的时候吓我一跳,可能就因为我的这个疏忽让我的java学习开始了不严谨吧,唉,后悔。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是第三周作业,那周我好不容易安装了git,并上传了代码,学到了commit的规范用法吧。算是对于java学习这个大框架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jdk,四则的编写及运行
实验二(单元测试及TDD):面向对象三要素,UML建模
实验三(敏捷开发与XP实践):IDEA的code菜单和重构
实验四(Android程序设计):Android studio的安装使用,创建活动以及修改布局
实验五(网络编程与安全):服务器客户端与算法加密解密

代码托管链接:https://git.oschina.net/bestiisjava2017/fcg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达标啦! 得亏老师的实践和实验! 哈哈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觉得看懂源程序是基础,这样我们才能根据需求去添加代码,或者修改原代码不对或者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说有两个类的变量有很大程度上的重复,我们就可以去把这个合并成一个父类,再用继承的方法,进行划分。这就需要熟练运用重构,经常会有类的set或者get让我们添加。

    如果遇到要求要增添代码,我们需要找到合理的位置,注意变量的选择才能实现需求。

    这俩项其实并不难,但是前提我们要对原代码非常了解,并且能熟练运用IDEA环境中该软件为我们提供的便利。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我觉得前半个学期我还是比较认真负责的,每一章的代码用心敲,内容用心看,教材实践其实我们有时运行出来的结果是跟教材内容不一样的,有些代码你必须把他们放在一个项目内,才能实现,有些我们需要增添数据库,还要安装一些插件。后半个学期产生了懈怠之心,虽然我非常惭愧,唉,就不多说了,但是实验有认真在做,所以还是学到了不少。

课堂项目实践

实践2017.5.17P145MathTool测试类:课堂实践未按时提交,写博客阐述实践过程。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不要太有用好嘛!!老师上课先讲了一些基础的操作和内容,然后让我们动手做!!很容易上手啊,顺便复习+学习了一些知识,我觉得很不错!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课下代码一定要认真敲!不说全部弄懂,也得看懂个大概意思,了解每个类的作用!
    课上一定要听!会对接下来的实践特别有用!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我觉得可以留点时间,提交之后可以讲一波嘛对不对,这样巩固知识!还有利于学生课下写个回顾,来补交课堂实践,这样能学能记能总结,美滋滋。

  •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说到这个问题我感觉很丢脸啊,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加分,但是个人加分项目、团队加分项目我都没有做,对自己要求太低!太松懈!唉,没有经验,但是实践项目可以好好写啊!

  •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我第3周课上考试的时候因为晚交所以扣分了
    我的教训是:把卷子给旁边的同学后,一定要催着他快传。然后课下知识储备做好,这样就能快点写完,快点催他。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感觉自己又学习了一门语言吧,不能说学会了因为确实没有很好地掌握,这学期,时间比较短,投入的也是头重脚轻,但是真的一份根云一分收获好吧,之前认真的学的确实现在记得扎扎实实,蒙混过关的,只得其一不得其二。
    效率的话也是前面低,后面比较正常。新入手一个东西也确实如此,需要耐心嘛,所以不存在的。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个惰性!!还有拖延症!!这两点我真的皮,我真的是无法克说,要是改掉这两点,我觉得我前途一片光明,就从锻炼身体开始吧,不是说越自律越自由嘛!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两个人确实是在一起学习啦,平常也都一起,但是实际上除了有项目要共同完成的话,关于这方面的交流还是蛮少的,因为大家都有书,都是按照教程上走的。

    建议的话就是,我觉得先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才能去跟别人共同完成。学习伙伴其实并不能给我带来多少动力去学习,我觉得这个方法有待商榷。

  •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不要懈怠!!一定要有始有终,趁着这么好的时间多学一点,真的很重要= =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积极主动敲代码!完整掌握书本上的东西!对于不懂的地方一定要举一反三!上课听实践,跟着做,不要懒,其实真的很简单,我现在及其后悔。

  •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有效利用时间,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补觉上,坚持早起,提高学习效率,在精力集中时多学一点,吧我上课的学习时间。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5个小时?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前几周低,后来有提高
    大概就是看书的速度和对于代码的理解力吧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额,感觉比较方便倒是真的,然后考试啊,实验啊,实践啊都有时限,提醒我们完成任务吧,应该是有的。
    经验可以当做平时成绩的一部分吧。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保持每周考试,坚持课堂实践。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放手让我们自己去学习。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引领,指明学习方向。

二维码

码云项目链接:

预备作业:

作业汇总:

实验汇总:

实践MathTool测试类:

posted @ 2017-06-02 18:52  Heineken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