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八周学习总结

2015523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八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通用API

  • 日志
    1.日志API简介:java.util.logging包中提供了日志功能相关类与接口,使用日志的起点是Logger类;
    2.Logger类的构造函数标示为protected,不是java.util.logging,同包的类不能直接以new创建,要取得Logger实例,必须使用Logger的静态方法getLogger();
    3.调用getLogger()时,必须指定Logger实例所属名称空间,名称空间以‘.’作为层级区分,名称空间层级相同的Logger,其父Logger组态相同;
    代码如下:

    package cc.openhome;
    import java.util.logging.*;
    public class LoggerDem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Logger logger = Logger.getLogger(LoggerDemo.class.getName());
          logger.log(Level.WARNING,"WARNING 信息");
          logger.log(Level.INFO,"INFO 信息");
          logger.log(Level.CONFIG,"CONFIG 信息");
          logger.log(Level.FINE,"FINE 信息");
      }
    }
    

    4.在没有任何组态设定的情况下,默认取得的Logger实例,层级必须大于或等于Logger.GLOBAL-LOGGER-NAME名称空间logger实例设定的Level.INFO,才可能输出信息。
    代码如下:

    package cc.openhome;
    import java.util.logging.*;
    public class LoggerDemo2{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Logger logger = Logger.getLogger(LoggerDemo2.class.getName());
         logger.setLevel(Level.FINE);
         for(Handler handler : logger.getParent().getHandlers()){
             handler.setLevel(Level.FINE);
         }
         logger.log(Level.WARNING,"WARNING 信息");
         logger.log(Level.INFO,"INFO 信息");
         logger.log(Level.CONFIG,"CONFIG 信息");
         logger.log(Level.FINE,"FINE 信息");
     }
    }
    

    5.标准API提供了几个操作类:其中MemoryHandler不会格式化日志信息,信息会暂存于内存缓冲区,直至超过大小才将信息输出至指定的目标HandlerStreamHandler可自行指定信息输出时使用的OutputStreamConsoleHandler创建时,会自动指定OutputStreamSystem.err。SocketHandler创建时可以指定主机位置与端口。

  • API增强功能
    1.在JDK8中,String新增了join()静态方法可以直接指定每个字符串间以逗号分隔进行连接。
    2.JDK8中,针对大型数组的平行化操作,在Arrays上新增了parallelPrefix()parallelSetAll()parallelSort()方法,parallelSort()方法。
    3.parallelPrefix()方法,可以指定×××BinaryOperator实例。
    4.parallelSetAll()方法,可以用来对数组进行初始化或者全面重设每个索引元素。
    5.parallelSort()方法,可以将指定的数组分为子数组并以平行化方式分别排序,然后再进行合并排序。
    6.Stream是JDK8中重要的新特性之一。Files上有几个静态方法,例如lines()list()walk()等方法,对于这类返回Stream实例的API,主要可适用于需要管线化、惰性操作的场合。
    7.如果想对数组进行管线化操作,方法之一是使用ArraysasList()方法返回List,而后调用stream()方法取得Stream实例,另一个方法是使用Arraysstream()方法,它可以指定数组后返回Stream实例。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p471LoggerDemo为什么不会输出Level.CONFIGLevel.FINE的信息?
    Logger的层级必须大于等于父Logger,才能将信息输出至控制台,Logger层级默认为INFOLevel.CONFIGLevel.FINE都小于INFO,所以不会输出

  • 对数组进行管道化操作的方式有哪些?
    方法之一是使用ArraysasList()方法返回List,而后调用stream()方法取得Stream实例。另一个方式是使用Arraysstream()方法,它可以指定数组后返回Stream实例。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java.util.regex.Pattern实例是规则表示式在JVM中的代表对象,Pattern的构造函数被标示为private,所以你无法用new创建Pattern实例,而必须通过Pattern的静态方法compile()来取得。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b是以八进制输出。
  • JDK8中新时间API中,用于度量时间的类:DuurationPeriod
  • UML类图有助于我们查看程序中类的内容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 当应用到实例变量时,private可见性修饰符强制执行封装。

结对及互评

  • 学习内容

  • MemoryHandler不会格式化日志信息,信息会暂存于内存缓冲区,直至超过大小才将信息输出至指定的目标Handler

  • StreamHandler可自行指定信息输出时使用的OutputStream实例,它与子类都会使用指定的Formatter格式化信息。

  • ConsoleHandler创建时,会自动指定OutputStreamSystem.err,所以日志信息会显示在控制台。

  • FileHandler创建时会建立日志输出时使用的FileOutputStream,文档位置与名称可以使用模式字符串指定。

  • SocketHandler创建时可以指定主机位置与端口,内部将自动建立网络联机,将日志信息传送至指定的主机。

  • Logger可以使用addHandler()新增Handler实例,使用removeHandler()移除Handler

结对照片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 java的核心知识与难点之前都已经学完了,后面的章节全都是介绍一些类的应用。看第一遍教材的时候肯定觉得陌生,难以接受。这是个过程,很正常。
  • 之前娄老师说过,java的核心内容是封装、继承、多态那部分知识,确实比较抽象难懂。之后的内容都是介绍各种API的应用,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比较具体,如果觉得难那是因为对这部分知识感到陌生,不熟悉。自己首先理清头绪,不懂的基础知识多看几遍书,然后再多敲几遍代码,仔细思考总结,将代码与知识点结合,感觉立马就上来了!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不要盲目!!!。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10 1/1 10/10
第二周 100/100 2/2 19/25
第三周 200/278 1/3 10/26
第四周 660/938 1/4 10/36
第五周 1100/2100 1/5 18/54
第六周 740/2840 1/6 23/77
第七周 352/3192 2/8 20/97
第八周 631/3805 1/9 20/117
  • 计划学习时间:3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20小时

  • 改进情况:自己动手敲了比平时要多的代码,意识到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参考资料

无0.0

posted @ 2017-04-15 14:39  Heineken  阅读(29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