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2015523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在原始码中只能有一个公开类,且主文档名必须与公开类名称相同;其实只要有一个类定义,就会产生一个.class文档
类定义的同时构造与类同名的函数能够简化程序(P85 Clothes)
2.在操作对象时:=是用来指定参考名称参考某个对象 用来比较两个参考名称是否参考同一对象。
3.自动装箱、拆箱实际上是编译程序蜜糖(Compiler Sugar),感觉就是起到了一个简化程序的作用 自动装箱注意存储数据的范围,是否会创建实例,反正最好不要用
来比较两个实例的内容值。
4.二维数组:cords.length(得知有几列row) cords[x].length(每列几个元素)。
5.String name="abcd";
char []cs={'a','b','c','d'};String name=new String(cs);
字符串转换成基本类型表4.2的剖析方法
println(""+sum),输出字符用+。
6.声明类为公开类之后,才可以在其他包中调用,在构造函数上声明public,其他包也可以调用,在方法上声明public,表示其他包中可以调用这个方法。
7.重载(Overload):创建对象的初始流程定义多个构造函数(只要参数类型或个数不同),重载让程序设计人员不用苦恼方法名称的设计,可以用一致的名称来调用类似功能。
8.传值调用(java中只有传值调用)看看调用的方法中有没有新建对象,究竟是谁参考了谁要弄清楚。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之前脑子不开窍,没做课后练习,这次赶紧写完了:
    Ch4:1A 2A 3A 4B 5A 6C 7B 8C 9A 10C
    Ch5:1AD 2BCD 3C 4AC 5A 6A 7D 8ABC 9A 10D
    -
    想请教一下这句话的意义...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代码托管

  • 代码提交过程截图:
  • 代码量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Java的数据类型系统可分为(基本类型和类类型)两种。
  • Java中方法中的变量叫做 局部变量
  • 1D 2A 3D 5A 9A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感觉从这章开始内容一下变多了,好多种对象让人不是特别明白,上周有点懒了,很多地方没做好。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20 1/1 10/10
第二周 58/78 1/2 6/16
第三周 200/278 1/3 10/26
posted @ 2017-03-12 15:58  Heineken  阅读(14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