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金龙 (新博客:www.junmajinlong.com)

网名骏马金龙,钟情于IT世界里的各种原理和实现机制,强迫症重症患者。爱研究、爱翻译、爱分享。特借此一亩三分田记录自己成长点滴!!!

csv文件格式说明

csv文件应用很广泛,历史也很悠久。有很多种类型的csv格式,常用的是rfc 4180定义的格式。

csv文件包含一行或多行记录,每行记录中包含一个或多个字段。记录与记录之间使用换行符分隔,最后一个记录可以没有换行符。

field1,field2,field3

空白不会分隔字段。例如下面有3个字段,第一个字段是"abc def"。

abc def,ddd,eee

空行被忽略。带有任何空白字符的(除换行符)行都不算是空行。

字段可以包含双引号,其中引号部分不属于字段的内容:

normal string,"quoted-field"

的结果是:

{`normal string`, `quoted-field`}

两个双引号的结果是单个双引号,相当于转义。例如:

"the ""word"" is true","a ""quoted-field"""

的结果是:

{`the "word" is true`, `a "quoted-field"`}

换行符和逗号可以被包含在双引号字段中:

"Multi-line
field","comma is ,"

的结果是:

{`Multi-line
field`, `comma is ,`}
posted @ 2018-12-02 18:49  骏马金龙  阅读(3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