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Studio 中使用git——同步到远程服务器-上(十一)

 

八、同步到远程服务器

      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系统,每个人在自己本机上,都有一个git版本库的拷贝,为了和远程其他版本库同步,需要进行同步操作。

     同步操作分成两种,一种是pull拉取,一种是push推送。 

     Pull操作分为以下两种。

  • 提取:从远程仓库拉取最新版本到本地仓库,自动合并 merge 分支
  • 拉取:从远程获取最新版本到本地,但不会自动合并 merge

      我们使用Visual Studio 2019(16.9)将项目推送到码云(gitee)上我们创建的项目上去。关于Visual Studio 2015/2017如何与远程服务器同步,请参考网上的相关文章。我所知道的是要安装一个码云插件(Gitee Extension for Visual Studio)。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学习如何在码云(gitee)上创建项目,如何在Visual Studio 2019(16.9)中设置项目的远程仓库地址。

1)我们登录码云(gitee.com),在左侧下方的“仓库”菜单栏中选择“创建仓库”。如下图。

 

 2)首先我们在码云中新建一个WpfAppGit仓库。如下图。

 

3)我们将WpfAppGit仓库创建成功。如下图。

 

 

4)在Visual Studio 2019(16.9)中,选择菜单—》Git—》管理远程存储库。如下图。

 

5)在弹出的“选项”对话框中填写我们的远程存储库的地址。如下图。

 

posted @ 2021-06-22 16:19  DotNet菜园  阅读(20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